石家庄建电动车充电站 电动自行车可充电
2010年03月13日 09:45燕赵都市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不久的将来,您驾电动汽车或者电动自行车回家后,就可以在小区附近的充电桩充电了。因为,河北省电力公司计划今年投资1000万元,在石家庄市建造1座充电站和300个充电桩。

昨天,石家庄供电公司负责人透露,充电站的位置正在选择,而300个充电桩,将会设在居民区相对集中的地方。3月10日,省电力公司与石家庄市政府已就此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协议。 “我们将按照省电力公司和石家庄市政府要求,尽快开展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让市民驾驶电动汽车‘绿色出行’的梦想早日实现。”石家庄供电公司副经理魏锁均对记者说。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虽然省会还没有电动汽车,但电动自行车却不少。而且,随着经济的发展,电动汽车将不可避免地走进居民家庭。充电桩可以为这两种车辆提供更经济的服务。据测算,武汉市一辆社区小巴充电6到8小时,充电25千瓦时,可续航90公里至110公里,充电成本不足15元,若用燃油费用则要超过60元。专家预测,实用性较强的充电桩发展空间更大,其数量可能供不应求。

◎相关链接

目前,我国南京、武汉、上海等许多城市已经建立了充电站和充电桩。据了解,充电站的充电模式可分为三种,一种为普通充电,采用现在的交流插头插在车上,需要5至8个小时,或者2至6个小时;一种为快速充电,充电的电流要大一些,在20至30分钟内,为电池充电50%至80%,使汽车可以继续行驶;另一种为电池更换,电动汽车充电站把用完的电池卸下来,更换上充满电的电池。

在日本东京,目前有87个充电站,楼宇、路旁的充电桩随处可见;在美国加州斯坦福大学里,有专供电动汽车充电的停车位,每两个车位之间就有一个充电桩。(记者崔虹通讯员杨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崔虹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