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收购沃尔沃 中国民营汽车企业上演蛇吞象
2010年03月28日 20:5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3月28日, 据沃尔沃汽车公司发言人27日说,中国吉利控股集团和沃尔沃有望于28日晚9时在瑞典签署正式收购协议,这桩中国民营企业最大的海外汽车收购案将尘埃落定。 中新社发 吴芒子摄

3月28日, 据沃尔沃汽车公司发言人27日说,中国吉利控股集团和沃尔沃有望于28日晚9时在瑞典签署正式收购协议,这桩中国民营企业最大的海外汽车收购案将尘埃落定。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将出席签约仪式。

沃尔沃汽车1999年被福特公司以64亿美元收购。2008年1月,吉利就曾向福特提议收购沃尔沃,但当时福特没有出售意向,提议不了了之。随着美国汽车业危机加深,2008年底,福特宣布有意出售沃尔沃。吉利力挫国际竞争对手,在2009年10月被定为优先竞购方并于去年12月与福特就收购的所有重要商业条款达成一致。双方又经过3个月谈判,今天将签署最终协议。

按照吉利集团规划,收购沃尔沃后,将在国内成立年产能约30万辆的新工厂,使沃尔沃汽车的全球年产量提高近一倍,并力争在2011年前实现沃尔沃轿车公司扭亏为盈。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