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公里6.6升 美政府公布更严格油耗标准
2010年04月03日 09:1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政府4月1日公布了更严格的汽车油耗标准。该标准规定,截至2016年美国汽车每加仑汽油平均行驶里程要达到35.5英里(即百公里平均耗油6.6升)。

该标准较美国现行标准提高了10英里(即百公里平均耗油降低了2.6升)。美国运输部和环保署在当天发表的一份联合声明中说,这一全国性标准将极大促进节油型轿车和轻型卡车在美国的销售。

按照美国政府的测算,随着油耗标准愈加严格,美国消费者将平均为每辆2012年款汽车多支付434美元,为2016年款汽车多支付926美元。但美国政府也强调,新的油耗标准将平均为每名车主节省3000美元油钱。

美国总统奥巴马此前一天也表示,新油耗标准将帮助美国节省18亿桶石油,这相当于一年有5300万辆汽车停止上路。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洪 刘丽娜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