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进入痛苦期 专家建议限购第二辆车
2010年04月04日 08:30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天,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关宏志在缓解拥堵专家座谈会上建议,应该像限制购买第二套房一样,对购买第二辆车进行限制。

停车费调价为时过晚

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关宏志认为,停车费提高可以增加小汽车使用者的成本,减少小汽车的使用频率,但北京市采取调高停车收费价格的措施来得太晚了。他认为调整出行结果和心理承受力有关,由于物价因素,现在调高停车收费价格对车主承受力调节作用并不明显,如果停车收费措施早几年出台的话,效果会更加明显。

建议限购第二辆车

关宏志表示,在交通需求管理上,北京采用了很多大胆尝试,其中长期采用“限行”措施为交通拥堵管理提供了范例。他认为,限行后,应该关注、研究购买第二辆车的动向。为了让公共交通发展赢得更多时间、空间,他认为应该像当时限制购买第二套房一样,对购买第二辆车进行限制。目前是最痛苦时期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

心郭继孚表示,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北京交通拥堵状况呈现加剧趋势,如果不继续实行综合措施缓解拥堵,本市拥堵指数将接近于“9”,整个路网将处于严重拥堵的情况。他认为,目前对北京城市交通发展来说,是最痛苦的时期,同时面临小汽车进入家庭和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的矛盾。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邓杭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