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麒G5北京上市 正式开启奇瑞高端之门
2009年12月28日 15:16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瑞麒G5完全由奇瑞自主设计,定位中高级车市场。

12月23日,奇瑞汽车首款完全自主设计中高级轿车瑞麒G5在北京上市。

为了瑞麒G5这款冲高的战略车型,奇瑞着实费了不少功夫。从上海车展惊艳露脸,到国庆庆典高调巡游,人们对瑞麒G5众说纷纭,关注之情日切。

“瑞麒G5是中国汽车的骄傲,更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骄傲,它是为荣耀而生,为代表中国汽车发展的未来而生的!” 麒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波早已放言,对瑞麒G5表达出十足的信心。

一面是信心,一面是竞争对手毫不放松地步步为营,瑞麒G5的盛大开局还面临着重大挑战。

在新中国60周年的盛大庆典上,瑞麒G5以“自主创新成就的代表”之名成为惟一出现在群众游行主题展中展出的汽车,充分体现出瑞麒打造中高端产品的决心和国际汽车生产制造水平的实力。

作为冲击中高端市场的主打车,“自主”是瑞麒G5的关键词之一。在瑞麒G5的官方描述中,有这样3个“第一”:中国第一款按照国际标准正向研发的中高端乘用车;第一个出自国人之手的高端车型设计;第一个挑战纽博格林北环赛道的中国汽车品牌,8分56秒81的世界级成绩,一举打破中国汽车在世界顶级测试赛道零的记录,第一次写下代表国内中高级轿车品质的“中国速度”。

当然,奇瑞人有足够的理由这样自豪。瑞麒G5从设计到生产的全过程完全出自国人之手,不仅具备出色的动力性能,其内部空间的舒适性也非常不错,此外还有着丰富的功能配置,卫星导航、倒车成像系统、蓝牙车载数字电话系统等个性化商务配置,进一步提升了驾驶乐趣和个性化潮流商务感,在西方汽车领先的技术性能和东方注重的舒适性之间找到了相对完美的平衡。

值得一提的是,瑞麒G5配备的2.0T发动机,是我国第一款自主生产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被车友视为抗衡合资品牌主流商务轿车同排量级别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扛鼎之作,也被誉为瑞麒G5在动力性上达到西方汽车动力技术水平的代表。据介绍,瑞麒G52.0T发动机具有全自主知识产权,在动力输出的平稳性方面比同排量级别合资品牌涡轮增压发动机还精良。

早在一年前,奇瑞汽车抛出了多品牌战略,发出进军国际市场的豪迈宣言。在今年完成品牌划分并几经试水后,奇瑞于下半年向中高端市场挺进,瑞麒G5正是奇瑞多品牌战略下的直接产物,寄予了奇瑞对于破局中高端市场的决心和希冀。然而,在这个市场,不止合资品牌,众多的自主品牌也已经厉兵秣马,磨刀霍霍了。奇瑞显然明白这一点,它也为此做了相当的准备。奇瑞敲定的主要竞争对手为荣威750[综述 图片 论坛]和奔腾B70[综述 图片 论坛]。而实际上,还远不止这两者。

来自B级车市场的挑战,是以荣威750为首的运动商务车型,还包括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马自达6[综述 图片 论坛]睿翼等。而根据瑞麒G5的尺寸等数据信息,有人称瑞麒G5其实更应该定位于A+车型。如果按照这个说法,那么合资品牌景程、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等A+级车型也将并入其竞争对手之列。

就奇瑞而言,绝不会打没把握的仗。在瑞麒G5之后,更加高端的瑞麒G6[综述 图片 论坛]也将跟进上市,并且与G5形成齐头并进之势,咬定中高端商务轿车领域。在未来的几年里,加快推进高端车型仍是奇瑞势在必行的举措。

作为奇瑞的重头品牌,瑞麒的品牌核心是“远见”、“敢为”、“成功”,而作为汽车中高端市场的自主品牌开拓者,可以说奇瑞既有“远见”也很“敢为”,至于是否能够“成功”,则要看市场的检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宋家婷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