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兽儿”下山 东风悦达起亚目标销33万
2010年01月15日 11:49中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东风悦达起亚销量目标是33万辆,还将是其品牌年。

“兽儿”(SOUL[综述 图片 论坛])的上市对于东风悦达起亚意义是承前启后的。2009年是东风悦达起亚辉煌[综述 图片 论坛]的一年,而2010年,东风悦达起亚在销量积累的基础上将开始向品牌发起冲击,个性十足的“兽儿”就是这个过程的开始。

辉煌2009

过去的2009年,东风悦达起亚取得了辉煌的发展成绩。其实从年初开始当各个企业纷纷因为预计不足出现产能紧张时,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因为产能充足就占据了先机,并且将这种优势保持到了年底。

2009年11月份,东风悦达起亚单月销量高达28067辆,同比增长实现195%,开创了自企业诞生以来的最高记录。2009年1至11月份累计销量也创造历史性最高点,近21万辆。目前,东风悦达起亚已连续6个月单月销量突破2万辆,可以说完成全年23万辆目标已无悬念。

东风悦达起亚旗下各款车型均表现出色。福瑞迪[综述 图片 论坛]11月销量达到8773辆,上市仅5个月单月销量就已经逼近万辆;赛拉图[综述 图片 论坛]也是宝刀不老,贡献了9122辆;狮跑[综述 图片 论坛]11月销量也突破了5000辆大关,高达5295辆,同比增长76%;更为引人注目的是锐欧销量近5000辆,同比增长高达182%。各款车型的热销,将东风悦达起亚的月销量推上一个新的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碑。

有了2009年的销售数据,东风悦达起亚2010年的目标也更加雄心勃勃,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王敦明将2010年的销量目标锁定在33万辆。“兽儿”的加入为这个目标的实现注入了能量,同时,“兽儿”也将担负着更为重要的使命。

“兽儿”的使命

在销量大幅攀升的同时,东风悦达起亚也更加注重在品牌建设的突破和创新,2010年是东风悦达起亚的品牌年,东风悦达起亚在以33万辆作为销售目标的同时,将在品牌形象和诉求上达到全面提升和丰富。

“兽儿”在这其中扮演着关键角色,“兽儿”更是被现代起亚集团会长郑梦九称为“宣告起亚汽车向最高品牌挑战的信号弹”,因此“兽儿”的上市将成为东风悦达起亚拉开品牌年的序幕。

对于东风悦达起亚品牌的打造,王敦明心里已经有了清晰的规划:“‘兽儿’是东风悦达起亚在致力于改善企业品牌形象的信号,我们东风悦达起亚所树立的品牌形象是激情超越梦想,所以‘兽儿’更重要的是肩负着对品牌形象的塑造,当然同时也对东风悦达起亚销量上给予支撑,我想‘兽儿’有双层战略意义。”

起亚品牌一直以年轻、激情为品牌诉求,而这些因素在“兽儿”这款车上体现得最为明显。因此“兽儿”引入中国,给起亚品牌在中国的提升带来了契机。东风悦达起亚品牌的提升将为其发展带来更强劲的动力。

品牌提升年

东风悦达起亚一直面临着一个苦恼,那就是品牌溢价能力不强。比如东风悦达起亚的产品一直主打的是“性价比”。东风悦达起亚方面透露:“我们也会从市场上购买竞争对手的车型回来比对研究,通过研究发现有些竞争对手要价太高了,可能产品本身并不如我们,但是价格可以卖得比我们高。”

这一点将在2010年发生改变,从“兽儿”的定价或许就能看出端倪。

“兽儿”的售价为10.38至14.18万元,这个售价有些高出之前的预期,对此王敦明表示:“‘兽儿’这款车型和其他产品是有很大差异的,它非常有个性,个性的东西一定要有个性的消费者去满足它,面对这样的群体更多的不是用一种相对廉价的思维方式去满足它的要求。”

品牌塑造成为突破的关键点,“兽儿”只是一个开始。在某种意义上说,提升品牌也成为一种必需。因为,东风悦达起亚已经制定了更为长远宏伟的计划。

现代起亚集团副会长薛荣兴透露:“我们会在中国市场一直走下去,下个10年的销量目标就是300万辆。”东风悦达起亚将在其中承担更重要的任务。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安丽敏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