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标致雪铁龙亏11.6亿欧元 是上年3倍多
2010年02月12日 08:54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法国最大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10日公布的年报显示,该集团2009年出现11.61亿欧元的净亏损。这一亏损额是上年的3倍多。

数据显示,2009年,标致雪铁龙集团的全球销量为318.8万辆,较上年下滑2.2%;营业额较上年下滑10.9%,为484.17亿欧元。2008年该集团的亏损额为3.63亿欧元。

标致雪铁龙集团预计,2010年汽车产业仍将面临很大困难,欧洲汽车市场以及法国本土汽车市场均将萎缩9%。

不过,标致雪铁龙集团去年在危机中上任的首席执行官菲利普·瓦兰表示,该集团在2010年取得的开局比2009年好。“财务报告显示,公司在2009年下半年的表现有了明显提高,但也同样显示出经济危机对汽车市场的严重冲击。”

瓦兰表示,标致雪铁龙集团会继续提高市场份额,维持“开发新车型的活力”。2010年上半年该集团的目标是主营业务收入扭亏为盈。他相信,由于新车型的投放,公司在欧洲市场的份额可能提高。他还期望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增长保持在两位数,在拉美市场也实现增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