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担心丰田时间影响该国制造形象下降
2010年02月25日 07:44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丰田召回事件正引发日本国内对“日本制造”形象下降的担心。2月23日,日本国土交通相前原诚司表示,丰田也是美国的企业,希望丰田对美国负起责任。分析人士表示,此举表明日本不希望丰田影响其他日本产品的形象。

前原诚司是在23日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发表此观点。他表示丰田“不仅是日本的企业,丰田在美国有许多外包业务,也是美国的企业”,希望丰田抱着“身为美国企业”的觉悟应对。此前,日本驻美大使藤崎一郎曾更为直接地表达担心,他表示不能使召回问题波及日本产品的形象。

日本其他汽车企业的担心更为强烈。在丰田宣布召回后,日产本田马自达等企业曾抨击作为日本汽车龙头的丰田决定过于迟缓,将影响日本汽车在美国的形象。

美国时间2月24日,丰田总裁丰田章男将赴美参加美国国会的听证会,预计将面临美国国会议员的无情斥责。出席听证会本不在丰田章男访美的行程中,在日本国内政府和行业组织的敦促下,才最终答应。

兴业证券分析师林木红告诉记者,对于丰田的问题,日本已出现明显的两派意见:“阴谋论派”认为美国各界有意打压丰田,借此敲打日本;“务实派”则希望将问题和影响控制在丰田的范围,不使其扩大,影响日本产品建立起来的品质口碑

记者了解到,为防止在听证后,美国国会发表不利于丰田的言论,丰田已发动在美的数千家经销商和供应商,以及大量的工人为其游说。在美国,丰田拥有五个制造基地。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开然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