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完成萨博出售交易 世爵成萨博新主人
2010年02月26日 08:11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月23日,对于全球数以百万计的萨博品牌消费者、车迷以及悬而未决的萨博员工、经销商和供应商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日子。这天,通用汽车与荷兰跑车制造商世爵汽车确认完成对旗下萨博AB公司的出售交易。

改换门庭世爵将接手

作为通用汽车旗下曾经最重要品牌之一的萨博汽车,在引进中国之后,即被纳入上海通用汽车多品牌战略。上海通用汽车也为此成立专门的营销团队,并在全国数十座城市建立销售网络。

针对萨博品牌的优秀运动血统,上海通用“萨博贴地飞行秀”,在全国引起萨博运动风潮。但通用汽车在去年面临破产重组,萨博品牌宣布关闭。

世爵买下萨博后,将接管其运营责任。不过,当记者联系到世爵(中国)相关负责人时,世爵(中国)对于收购萨博的战略部署,以及未来经销商网络的规划,均暂无确切说法。

重庆车主售后无影响

有业内人士表示,对于上海通用建立的销售网络,世爵是否沿用还很难说。但原网点,按行业惯例应会有优先竞标的权利。不过,上海通用仍将把库存的萨博汽车卖完,并保障萨博在华车主售后维修服务方面的权益。

据记者了解,萨博在渝授权经销商重庆华通的展厅,现已在汽博中心撤销,且已无现车和库存车销售。但萨博重庆车主仍与以前一样,继续在重庆美凯进行售后维修保养,享受与凯迪拉克车主一样的售后服务待遇。

记者 刘丽娜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丽娜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