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联手德国戴姆勒奔驰 共同研发电动车
2010年03月03日 07:10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昨日开展的日内瓦车展上,德国戴姆勒奔驰与中国比亚迪汽车公司宣布,双方已成协议,共同研发电动汽车。双方将创立新的品牌命名该电动汽车。

比亚迪公司董事长王传福向上海证券报这样表示,这是外国汽车公司首次与中国车企达成创立新品牌的意愿,中国车企备受鼓舞。

“我们将成立合资技术中心,但目前股权比例、成立时间、产品定位都在商量讨论过程中。”王传福说。据透露,比亚迪与奔驰已签订谅解备忘录,计划在电动车及其零部件领域合作。首先双方有意在中国以电机驱动乘用车方面开展合作,在待选定的載姆勒车型结构上开发具有全新外观的电动车,新车將使用双方联合开发的新品牌推向市场,并与现有的戴姆勒奔驰或比亚迪品牌有所区别。

戴姆勒公司主席兼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公司(Mercedes-benz Cars)负责人蔡澈(Dieter tsche)向媒体表示,戴姆勒奔驰在电动汽车架构方面的先进经验与比亚迪电池技术及电力驱动体系方面的出色之处将很好融合,因此双方都将会从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巨大潜在增长中获益,且中国是目前世界最大汽车市场。

业内分析师表示,戴姆勒奔驰选择比亚迪作为合作伙伴,是因比亚迪自1995年以来一直在不断研发电池技术,且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08年购买了部分比亚迪股票,促使比亚迪的可信性大增。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