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出三记重拳 广汽丰田凯美瑞焕发新生机
2010年03月11日 15:47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更加普及的G-BOOK智能副驾导航系统让上市已经4年的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更加诱人。

阳春3月,国内中高级车市也迎来开年盛宴。2010款凯美瑞在广汽丰田211家销售店同步上市。作为自2006年上市以来的“老将”车型,在其生命周期渐趋中晚期时,凯美瑞希望通过此次配置升级与车型扩容,意欲在2010年国内中高级车市场再掀波澜。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告诉本报记者,此次2010款凯美瑞全新升级,为中高级车市带来三大突破:新凯美瑞首次将G-Book智能副驾系统在主销车型上普及,突破了豪华车与中高级车之间的技术界限;智能钥匙一键启动也一并进入240G系列的配置清单,突破原有的豪华配置区间;经典版凯美瑞则直指中高级车市最敏感的价格神经,树立了中高级车的新性价比标杆。“我们希望凭借优势超越对手,继续巩固凯美瑞No.1的地位。”冯兴亚说道。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尽管2010款凯美瑞在外观上改变不大,但将G-BOOK智能导航系统导入主销车型以及配置大幅升级后,新凯美瑞今年完成26.7万辆的销售目标不成问题。

即使与两年前相比,国内中高级车车市的竞争程度已是今非昔比,各品牌都将战略重心置于这个最重要的细分市场,数十款风格各异的车型在其中拼杀。尽管竞争残酷,2009年,凯美瑞在2.4L这一中高级车黄金排量上依然取得了累计9.3万辆的出色销售业绩,在排量为2.3L~2.5L的细分市场占据了17.07%的份额,再次证明了其在中高级轿车市场上的领导地位。

刚刚推新的2010款凯美瑞将在很大程度上维持广丰的领导地位。新凯美瑞最大的亮点在于为低配版本也增配了G-Book智能副驾系统——除240V领航版保持配有G-Book智能副驾系统外,200G和240G车型也将增加G-Book智能副驾系统配置。

之所以降低G-Book的应用门槛,冯兴亚表示,是因为此前车主对这套智能副驾的评价一直很高,不少消费者也提出希望能将该系统载入到更多的车型,因此从今年开始,广丰将该系统延伸到核心车型上,让更多车主能体验到“e车生活”的乐趣。

除了智能副驾系统,2010款凯美瑞重新调整后的价格以及车型也是一大亮点。当冯兴亚在新车发布会上宣布市场指导价时,场内人员报以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12款凯美瑞价格区间进一步下拉,最低入门款仅售18.28万元。冯兴亚表示此次的价格调整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将200G和240G经典版的价格下调了1.7万元,同时12款新车的价格跨度为10万元,充分考虑到各层次消费人群的需求。

对于此次入门款价格下调,业内人士分析广丰此举颇具深意。从2009年的销售比例来看,排量为2.4L的中高端车型占据了销量的大部分比例,而在更低端的2.0L区间,凯美瑞一直没有发力。此次通过降低门槛,表明广丰已经不再甘于固守2.4L的中高端用户,而是与直接竞争对手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所擅长的2.0L区间去拼抢市场。

冯兴亚表示,新凯美瑞降低入门级别价格同时增加部分车型配置,目标就是超出竞争对手的同行业标杆,凸显价值优势,从而巩固凯美瑞的市场NO.1地位。

在2010款凯美瑞发布会上,冯兴亚证实,凯美瑞系列中的油电混合动力版本将铁定在半年内登陆中国。消息人士透露,混合动力凯美瑞已确定在北京车展前夕上市,预计售价为30万元起。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两会”后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具体方案的即将出台,新能源汽车或许会迎来大跨步发展的契机,混合动力凯美瑞选择在这个时期上市,凭借其独特的品牌优势和产品形态,最有可能打破混合动力发展的沉闷局面。在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中,除去技术本身的不完善之外,成本和基础设施配套被认为是最大的障碍。

此前国内上市的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和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混合动力等车型销量寥寥无几,也是受制于此。但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出台之后,凯美瑞混合动力有望承接新能源从高端豪华市场向中高端市场的发展。

据了解,混合动力版凯美瑞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是目前全球市场中销量排第二位的混合动力车型,仅次于同是丰田品牌的普锐斯。业内专家认为,广丰导入混合动力凯美瑞后,既有强势的品牌支撑,又具备良好的产品性能,混合动力凯美瑞有望打破国内混合动力汽车叫好不叫座的窘境,真正实现新能源汽车的大规模商业化。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摘编。《中国商报·汽车导报》电话010-63045013)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管宏业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