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一鸣:广本9.3亿元撬动12万辆新产能
2010年05月26日 07:26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增城工厂扩产之事,对姚一鸣来说,这是广本战略计划之中的重要一步,也是他上任一年多以来主政的最重要战略规划之一。

2008年8月1日履行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的姚一鸣,从当天执掌广汽本田以来,一直在为广汽本田渠道、产品、研发、战略等各个方面不断调整升华,此次广汽本田产能扩产也是姚一鸣上任以来的工作计划的重中之重。

在姚一鸣看来,务实低调的广汽本田秉承了南方人做事的一向风格,一般来说,要想搭建起12万辆/年的新汽车产能,至少花费都在20亿元,而广本此次仅花费了9.3亿元就轻松撬动了12万辆/年的新增产能,这在整个汽车行业中也是无人能比的。

针对产能扩张和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自主品牌的最新情况,《新快报》记者采访了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

怎么样花最少的钱做最大的事?

记者:9.3亿元的确不多,怎么样用最少的钱做最大的事?

姚一鸣:广汽本田扩能至48万辆,大约投资9.3亿元人民币,如果各方面能实施好,我们应该还可以更节省一点。在增城工厂首期建设的时候,一些土建工程就已经事先考虑了后面的发展,包括厂房、地下面的设施、地上面的设施,包括走廊以及空中留出的位置,都已经预留好了。广汽本田能扩遵循精益求精的原则,加大国产化设备的导入,加强人才自立化建设。我们在选择设备的时候,第一是以国产为主的设备,第二是会引入一些目前世界最先进的生产设备,我们是两条腿走路,这样最终将成本降下来。

待消化完老产能再建广本新发动机厂

记者:为广本配套的东本发动机厂会不会有压力?

姚一鸣:目前东风本田发动机的产能可以配套我们的48万辆,目前整个东本发动机工厂产能能够满足我们第二条生产线的要求。另外,从成本的最节约、最节省出发,我是希望把东风本田的发动机充分利用完以后,到那时我们再启动广本发动机的建设,这样在成本管理上是最优的。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徐晨华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