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式营销 中兴汽车参展目的圆满达成
2010年07月06日 20:27《汽车观察》杂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兴参加车展的目的:吸引媒体、军方、国外经销商的关注,都无一遗漏地达到了。

北京车展上,到处都是香车美女,耀眼明星,配合以动感时尚的音乐,总体风格的千篇一律难免让观展人“审美疲劳”,但是当我们看到这“万花丛中一点绿”——中兴展台后,它所独有的绿色丛林、军营风格和配搭的嘹亮军歌,会让你立刻注意到这家来自河北的有些游离于“主流”车企之外的企业,这种特立独行在车展上无疑起到了很好的营销效果。

作为目前中国国内最具规模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及整车研发能力的现代化皮卡、SUV生产企业,河北中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曾经诞生过中国第一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皮卡车。

“但是中兴现在的地位非常尴尬。”中兴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张超说,中兴最大的问题,是常年以来不懂得宣传自己的形象和想法,很多人不知道中兴,更不要说它在东南亚、非洲等海外军车市场的知名度,以及是中国第二大皮卡生产企业了,这影响了中兴的发展和市场开拓。

因此张超他们趁北京车展的机会,精心做了这次“无懈可击”的军旅题材策划,“在形式上做的重一些,对内容是有提升的,因为形式和内容两者本来就是互补的。”结果在短短的一天半时间,就吸引了一百多家媒体的注意,来自不同国家的海外经销商也频频光顾。用张超的话说,他们参加此次车展的目的:吸引媒体、军方、国外经销商的目的,都无一遗漏地达到了。

中兴汽车展台以军绿和迷彩为主色调,以端庄的军旅歌唱家代替“搔首弄姿”的车模,其实不单抓人眼球,也体现了其众多的拥有军用品质的出口车型。在其推出的威虎[综述 图片]F1、草原之鹰、天虎突击车等皮卡车型中,威虎F1和草原之鹰融入了很多皮卡新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和技术产品,草原之鹰主要针对特殊路况开发,天虎突击车则是第一款针对现代化战争特点的战地实战车型,威虎在东南亚、非洲等地尤其受到追捧。

另外,针对我国SUV的大热,中兴最新推出的小排量SUV“中兴无限V7”,搭载2.0L汽油发动机,采用了CVVT技术,最低7.98万元的售价,欲做经济型SUV市场新宠。

张超将今年定位为中兴的网络年,重点是提升所有销售网络的形象,网络建设曾经是中兴的短板,去年才被提上议事日程。中兴了解自己的位置,“它在过去几年中的发展速度落后非常要命,因为竞争对手通常还有轿车或货车等其他车型,而中兴偏重于皮卡,我们没有别的路可走,必须把皮卡做强作成老大,现在我们一切工作都围绕这个方向发展,保二争一。”

另外,中兴汽车对国家军队和国防建设非常关注,近年来多次赞助CCTV军事题材纪录片的拍摄,并多次举行军民共建活动。无论是展台的军营风格,还是参展的军用车型,都体现了中兴的军用品质,体现了中兴打造“自主品牌军车”的理念。张超坚持“我们将来不管生产什么样的车,即使是做轿车,也仍然要体现我们的硬汉、越野风格,这是我们一直要坚守的。”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晓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