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22万起 瑞麒G6引领奇瑞迈入高端市场
2010年07月22日 07:07中国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瑞麒G6[综述 图片 论坛]已经向政府和集团客户销售了200多辆,这批车的售价是25.98万元。我们计划将最低配置车型的市场价格设置在22万元左右,面向政府采购的车型价格则下探到20万元以下。”日前,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金弋波告诉记者,瑞麒G6将于今年8月或9月上市,该车以欧洲标准打造,主打公商务用车市场,未来将向欧洲国家出口。

金弋波表示,瑞麒G6的首发车型将搭载奇瑞自主研发的2.0T发动机,而3.0LV6车型将于明年上市。瑞麒G6最初由奇瑞与美国量子公司合作打造,当时以面向欧洲出口的车型定位进行研发。去年3月瑞麒品牌发布后,该车命名为G6,以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和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为竞争对手,成为瑞麒品牌下最高端的车型。

奇瑞发布的公关资料显示,瑞麒G6的整车外形由意大利博通公司设计、底盘由英国莲花调校、空调系统由韩国万都开发。在配置上,瑞麒G6为商界、政界领袖量身定制,档次较高。瑞麒G6在产品设计阶段,就提出了集驾驭感和乘坐舒适性于一体的设计思路,并在动力匹配和底盘悬挂结构上下足工夫。该车应用了CDC悬架系统,舒适性与车辆行驶的稳定性较强。

从宣传资料上看,奇瑞对瑞麒G6的定位,似乎比去年瑞麒品牌发布时更高一些。以商界、政界领袖作为目标群体,很显然是瞄准了政府和集团采购市场。此外,奇瑞正在为瑞麒G6出口欧洲做细致的准备,很可能是为了达到“墙外开花墙内香”的效果。

据介绍,瑞麒G6的很多配置堪比豪华车型,其最高价格很可能达到30万元左右。金弋波表示,G6代表着瑞麒品牌的高端形象,主要起到提升品牌的作用。

去年年底,奇瑞发布了瑞麒G5[综述 图片 论坛],该车型曾被奇瑞寄予厚望,但销量一直不太理想。截至今年6月,G5共售出1200多辆。在反思G5的销售问题时,麒麟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索尼娅特地提到荣威,与荣威初期上市的销量作比较,瑞麒似乎表现要好得多。她认为,消费者接受一款自主品牌的中高端车型需要时间。

以提升瑞麒品牌形象为重任的G6,承载着奇瑞迈入高端市场的理想。此前,奇瑞还放出了计划打造豪华品牌“轩辕”的消息,竞争对手直指德系豪华车。可见,奇瑞已为其高端战略做好了周密的准备。

为了挣脱自主品牌低价怪圈,维护品牌自尊,奇瑞可谓呕心沥血,只是这条路看上去有些崎岖。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