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中国扩容 捷豹和路虎将独立运营
2010年08月02日 07:29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周,捷豹路虎中国宣布,原路虎英国总部海外运营总监德罗伯特担任首位中国区总裁。同时,现任捷豹路虎中国区执行董事的瑞德夫也将升任为常务副总裁。

捷豹路虎相关负责人透露,高层变动是捷豹路虎中国架构的大扩容重要的一步。

双品牌开始两条腿走路

捷豹路虎中国区架构调整迈出第一步是在今年年初,捷豹品牌原中国区总经理黎睿轩在短暂的一年半任期后闪电离职,新总经理一职由曾为宝马中华MINI品牌管理总监的高伦泽(LorenzGlaab)接任。

一个多月前,捷豹路虎中国的销售公司成立后,整个运营框架需要进一步搭建。随后,公关体系等职能部门也在大面积地招兵买马。

据介绍,两个品牌现在的公关、市场和销售部门均独立运营,但两个品牌的售后服务体系和财务系统仍旧在一起,这是考虑到管理成本和便捷性。

扩容带来阵痛

目前,最终的架构还没完全成型,两个品牌在内外两重关系上也难免经历阵痛,随后还将面临三大问题:一是如何理顺收权后与经销商的关系;二是提升捷豹销量使其渠道真正不依附于路虎;三是处理好两个品牌独立运作后的管理成本。

据了解,目前,经销商已经不能从英国总部订车,而是在捷豹路虎中国销售公司订购。最近不断有消息传出,销售公司收权与原进口商的矛盾博弈已经上升到路虎中国切断个别大经销商的供车渠道层面。但上述路虎负责人表示,供车紧张是全球范围内的普遍情况。

两个品牌是否能从真正意义上独立运营也是今后面临的很大挑战。对于在中国年销量只有1000多辆、豪华车市场占有率不足1%的捷豹品牌而言挑战要更大。今后,无论从销量提升还是渠道开辟上,捷豹品牌的任务都更为艰巨。据了解,目前捷豹和路虎的渠道名义上是独立的,而实际上只有北京有独立的捷豹品牌4S店,由于过去一般都是同时批下路虎和捷豹的经营权的,南方很多地区是捷豹、路虎在一个展厅内销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梁静晶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