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中国汽车业复苏可能为暂时现象
2009年04月20日 23:1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一季度中国汽车业的复苏可能只是暂时现象,中国最大的私营汽车制造商吉利(Geely)董事长李书福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

他的这番话凸现出有关中国经济是否已开始持续复苏的争论。在上海车展开幕前夕,李书福还呼吁,中国汽车制造商在利用当前全球汽车行业低迷之机,抢购沃尔沃(volvo)、萨博(saab)和通用汽车欧洲(GM Europe)等陷入困境的汽车品牌时,应谨慎从事。

“一个品牌和它的文化背景密切相关。脱离那种背景后,品牌将毫无价值,”他强调,对吉利或任何其它中国汽车制造商来说,要想成功收购一个外国品牌都将“不太容易”。“一个品牌就像一个人的名字。即使我把名字改成胡锦涛,我也不是胡锦涛。”

对于有关吉利计划收购沃尔沃萨博的报道,李书福不愿多谈。“我们高度关注这些品牌的出售……但到目前为止,我们只是在表面上讨论这些事,”他表示。

在谈到中国强劲得出人意料的第一季度汽车销售时,李书福认为原因在于政府的刺激措施,包括减税和对农村消费者的补贴。强劲的一季度汽车销售,使中国历史上首次成为全球最大的轻型车市场。上个月乘用车销售增长的10%“源自临时性政策的推动”,只是“表面的增长”,他指出,“只有经济强劲复苏才能真正帮助中国汽车市场”。 (本文来自FT中文网,改编时有删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sj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