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惑:中国有必要学意大利警方用兰博基尼做警车么?
2010年02月09日 14:38凤凰网社区 】 【打印共有评论0

现在我们也不用太羡慕意大利的警察了。据悉,上海市政府拟在2010世博会前,引进10台兰博基尼Gallardo作为上海市的新一代警车。届时,上海市民将有幸观赏到兰博基尼警车巡街的盛况。

疑惑:上海有必要学意大利警方用兰博基尼做警车么?

意大利和中国,不同的国度,社会福利方面也存在不同。意大利毕竟是欧洲的资本主义国家,社会福利和保障制度都较为完善,政府配高级汽车必须经过严格的审核。而这一切在中国则显得尤为不同,只要政府放话,什么东西是不能买的?另外,意大利警方配兰博基尼,是为了查处飙车族,维护意大利的交通安全。但上海目前的交通情况已经较为拥堵,go-vern-ment买高端汽车作为警车,根本无法将兰博基尼的速度优势体现出来,难免让人感觉有炒作炫耀地方财富的嫌疑。

据悉,上海市政府拟2010世博会前,引进10台兰博基尼Gallardo作为新一代警车。此前,意大利警方在建立152周年时已配备该型号警车。

Gallardo配备5.0升, 500马力 V10 发动机,19-寸铝合金轮毂, 倍耐力PZero Rosso轮胎,奥迪风格的全时四驱系统及经典全铝车身。这辆兰博基尼采用6速手动变速箱而不是E-gear顺序自动变速箱。做工极精良,驾驭她高速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的感觉无与伦比。届时,上海市民将有幸目睹兰博基尼警车巡游的盛况。

市政府发言人称,此举将大大提升上海警方乃至整个城市的整体形象,在建国60周年和世博会的契机下,相应号召,顺应民意[综述 图片],开全国之先河,起到了盘活经济,促进消费的带头作用。据调查,97%的市民赞成引进兰博基尼这一举措,称其“有魄力,从另一方面展示了国家的强大”、“迫不及待一堵新警车的风采 ”,也有市民称“以后不敢超速了”、“真是难以置信的举措”。

相关报道:

离职保安专夜盗业主百万豪车(图)

开豪车贱卖农民土地 海口最牛村支书被查处

路遇山西老板的公司发年终奖奖品为豪车

外地富商扎堆进津买二手豪车 每天转籍量近50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