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Z4为艺术装置作品《云》助力 赏析未来之美
2010年05月31日 15:2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5月28日,在北京798艺术区,德国驻华大使施明德博士,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博士、以及艺术家李继伟先生共同为其最新艺术装置作品《云 • 状态》揭幕。这是BMW与艺术的又一次完美的契合,再次展示了BMW对艺术发展的承诺。

宝马Z4为艺术装置作品《云》助力 赏析未来之美

史登科博士和李继伟先生与作品云合影

作品《云》将一辆代表科技与动感之美的BMW Z4跑车完全颠覆,打破了过去在车上进行平面绘画的常规思维,在车体内注入了立体艺术装置的概念。同时,整体创作保留BMW Z4的实用功能,使其成为一件可以自由移动的艺术品。

宝马Z4为艺术装置作品《云》助力 赏析未来之美

借由自然界云聚散无常的现象所反映的深层含义,作者将对自然的感悟和对生命的思考融入作品。同时,云也暗合“云计算”这一前瞻性的科技运作模式的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表达了作者所追求的未来之美。而BMW近年来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并将诸多未来科技应用到现有量产车型之中。“未来之美,今日实现”的理念,与艺术家所表达的含义不谋而合。

宝马Z4为艺术装置作品《云》助力 赏析未来之美

科技使人类进步,自然使人类进化,艺术家则是通过艺术将人与自然的共通表述出来。作品《云》将艺术表现与科技产品完美结合,带给人们速度、愉悦、艺术等感受和视觉上的享受,是现代生活方式的一种思考,也是科技时代的一个象征。

这已不是艺术家李继伟与宝马的第一次合作,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宝马的鼎力支持李继伟用高科技人造材料为德国驻华使馆创作了名为《状态》的装置艺术作品。这个轻盈、透明、闪耀着蓝色光辉的艺术装置,犹如在使馆大楼上套上了一件巨大的运动衣,传递着德国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今天,这一杰作也在798创意广场同时发布展出。

作为世界领先的高档汽车制造商,BMW与艺术和文化有着深厚的渊源,涉及音乐、绘画、舞蹈、雕塑和电影等各个领域。宝马集团自1975年启动BMW艺术车项目,迄今已经35年历史。不同国家不同时代最杰出的艺术家们将BMW汽车与艺术相结合,他们的作品独特的视角真实反应出当代文化思想,再现了艺术、设计和科技相融合的历史轨迹。在中国,推动艺术的发展和文化品位的提升是BMW的长期承诺之一,如通过BMW艺术之夜,传达芭蕾的魅力和精神;以及举办BMW之夜-吕思清小提琴协奏曲音乐会等等。除了对艺术和文化的促进以外,BMW自身的企业社会贡献系列活动还涉及教育支持、环境保护和企业文化建设等领域。

艺术家李继伟生于1960年,毕业于中央美院,求学于维也纳和纽约,曾旅居德国柏林7年。回国后,他致力于中西方的文化交流。作为奥运标志性建筑“水立方”游泳馆--“泡泡吧”的设计者,李继伟善于将中国绘画的传统元素[综述 图片]融入西方抽象艺术,作品自成一格。

相关报道:

宝马官方发布新X3细节图 预计不久引入中国

宝马或将推出基于1系和3系的跨界车型

淡季压力 宝马318领先型让现3万售26.3万

全能的跑鞋-马自达3/宝马130i/翼豹2.0R

将于09年发布 全新宝马X6混合动力车型谍照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