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着爱车过春节 自驾游出行前必读篇
2010年02月13日 09:4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家里有辆车已经不是啥稀罕事,平时的代步工具,到了春节这样的假期,应该让其发挥更大的作用,自驾游已经开始流行,你准备好了吗?“安全第一”要牢记,让我们在出行前,再来一次仔细检查。

驾着爱车过春节 自驾游出行前必读篇

 

准备篇

全面检测车辆 车辆必备私人装备

出发前一定要对车辆进行检查,包括对发动机、底盘、刹车、冷却液液面、蓄电池电解液面和比重、轮胎气压及胎面、照明系统、玻璃水和喷水泵、雨刮片等进行仔细检测维修。除了部分出行经验丰富的车主可以提前DIY外,建议大多数车主最好在出行前专门到保养维修店去,将你的需要告诉维修师傅,他们会按照经验为你做维护。

探险型自驾车辆必备

补胎工具、便携式打气泵、电线、机油、胶带、拖车绳、千斤顶、灭火器、医用急救包等都应该成为应急工具箱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若在汽车陷入泥沼或出现故障时,又找不到专业拖车的特殊情况下,拖车绳就可能成为车主走出困境的“救命稻草”,因为同行的车或路过的车要帮忙拉一把的前提是必须要有拖车绳。

此外,对GPS导航、地图的需求虽说因人而异,但同样是有备无患,特别是行走在较为偏僻的山区,它们将是一个很好的“帮手”。

私人装备

饮用水、食品、衣服、火柴、雨衣、刀具及常用药品如感冒药、肠胃药等,还有手机充电器、牙膏、毛巾……这些私人装备可视出行线路的长短而自行决定,但在车况允许的情况下,只有多多益善,才能有备无患。当然,包括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购置税证、车船使用税证、边防证(边境地区)、车辆的保险卡等各种证件是万万不能忽略的。

●贴心提示:要记得备足零钞,出行自驾旅游,过路费、过桥费、停车费等杂费都是随时随地要缴纳的,最好备足10元以下的零钞,这样做既为自己方便也为他人方便。同时,为了以防万一,出发前应到保险公司进行“保单批改”,将承保范围扩大到省外,如果是全保,通常出省一个月仅加收50元保费。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相关报道:

春节自驾游线路推荐:北京周边去看海

春节自驾游 汽车租赁市场生意红火

准备工作很重要!春节自驾游注意事项

安全至上小心驾驶 自驾游出行完全手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