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寺寻找心中的静——潭柘寺
2010年04月20日 17:3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清明节后的一个周末,伙同车友驱车前往潭柘寺烧香。一路上,车辆行驶在距潭柘寺不远的地方,由于道路在修理,显得有些堵车;而一路上由于门头沟前往市区的大货车比较多,加之山路崎岖,在这里告诫大家驱车去潭柘寺烧香的朋友们,注意安全驾驶。

千年古寺寻找心中的静——潭柘寺

尽管潭柘寺距离北京市区只有30公里,但是由于平时生意繁忙,这也是我第一次去潭柘寺烧香。携带家人,带上自己的心愿,去千年古寺寻找心中的静。繁华的大都市,车水马龙,人们平时为利益而忙碌着,人也变得更加烦躁,当来到古树参天、佛塔林立的古寺庙,顿时心也宁静了很多,而还没有进寺庙大门就迎风飘来的香味,让那些即使不打算烧香来游玩的年轻人,都有烧上一炷香的冲动。

千年古寺寻找心中的静——潭柘寺

我不记得自己是何时开始喜欢上烧香了。记得还是很小的时候,由于父母信佛,那是父母只希望家人健康、家里养的牲口顺畅、家里种的庄稼地能有丰收,而每年的正月初一和每次爷爷婆婆和父母过生日,都要先贡饭和烧上一炷香、并且磕头祈求逝去的先人们保佑全家人身体健康。自从那时起,每年的初一,我都会陪同父母前往距离家不远的地方烧香,祈求菩萨保佑学习进步和身体健康。

千年古寺寻找心中的静——潭柘寺

如今,每年过年回家,仍会和全家人去寺庙给菩萨上香。此次清明节,不能回远方的老家上坟,只要在清明节后来潭柘寺烧香,希望借佛显灵保佑家人幸福平安健康。人们都说潭柘寺烧香特别灵,于是才有平民百姓和达官贵人们前来烧香就佛。在我们去潭柘寺烧香的那天,门头沟的区长也前来烧香,或许祈求他升官发财和家人身体健康吧。今天,我们一群车友前来烧香,我想除了都带有各自的心愿告诉佛灵之外,同时也祈祷自己安全驾驶,但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那就是祈祷家人幸福健康和事业有成。

千年古寺寻找心中的静——潭柘寺

从西晋永嘉元年,潭柘寺经历了岁月的洗礼,印记着中国佛教的发展。潭柘寺比京城的历史还早,而历史的变迁,也造就了潭柘寺悠久的历史古迹,吸引着八方来客。不管来自五福四海的烧香客,都有一个心愿,那就是求佛保佑。而历代高僧在此修行,增添了潭柘寺的佛气和灵气。

千年古寺寻找心中的静——潭柘寺

有时候,觉得生活是多么的漫长和难熬,人们为利益而工作或者为利益而纠纷,但是,来到这里,参天古树和宁静的寺庙会让您忘记身边的烦恼,回想起自己的人生短暂几十年,而潭柘寺数千年的历史,此时觉得生活中的一些小风浪又算得了什么?生命之短暂,最重要的是去实现个人的价值,为自己为社会和为这个世界,增添自己的一份力量。

千年古寺寻找心中的静——潭柘寺

在历史的长河,每个个体显得是多么的渺小,而渺小的个体,其实不仅仅是来寺庙才可以寻求心灵的寂静,浮躁的尘世,只要我们做到心中有佛,也能让自己静下来。经历沉浮,人才会变得看破红尘;而历史不经历沉浮,也不会有数千年的华夏文明。

千年古寺寻找心中的静——潭柘寺

其实,烧香拜佛仅仅是一个心理的自我安慰,让浮躁的心寻找到属于自己的静,心静则静、心诚则诚、心灵则灵。最后,告诫忙碌奔波的人们,在闲暇之时也给自己一份心灵的安静,静下心来,好好感受一下人世间的美好,而把自己融入历史长廊却是那么的渺小。

千年古寺寻找心中的静,其实,静就在自己的心中。

相关报道:

北京车展周边道路车展期间实行临时管控

福特新一代福克斯将于北京车展亚洲首发

2010北京车展抢先探馆 保时捷新卡宴走光

670马力 兰博基尼LP 670-4 SV亮相北京车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