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汉兰达单车独驾西藏行
2010年05月19日 17:21越野E族 】 【打印共有评论0

编者按:深陷“爬坡门”时间影响的广汽“大汉”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终于在勇士的驱使下让自己经历了一番扬眉吐气的形成。中国西藏,世界屋脊。能够征服这里,可以驱散一切隐晦,可以站在高峰对全世界呼喊:“我是勇士!”

自从大学毕业以后,就天天听着一班旅游爱好者经常谈到西藏漂亮的景色、神秘的宗教文化,特别是我那的攀岩教练,西藏的魅力就在我的心中日益增长。2000年开始我就为第一次向西藏进发作准备,但其后不是因为没有时间就是因为没有钱的原因一直没有成行。两年前与女友看了《小富康独闯川藏路》后十分感动,一致决定要学下人家的老公开车老婆搬石头的合作精神。09年女友升级成为老婆,将婚期安排在9月末,使婚假、黄金周、年假加在一齐去完了这个10年前西藏梦。由于老婆不会开车,相约了好友兼长辈中叔、中婶一同前往。中叔有着近30年的驾龄,上至平板拖头下至独轮单车都无一不通无一不晓。相约定好了坚决以安全为首,不开快车,不开夜路的原则。计划的最初是买辆几万元的二手切诺基,去到拉萨卖掉丢掉也不心痛。后来考虑到对二手车的车况不熟悉,决定还是买台新车去。开始考虑了陆丰的2.4四驱、猎豹的2.4四驱CS6[综述 图片 论坛]、长城哈佛的2.4四驱,CS6的感觉最好,哈佛的性价比最高。但最后考虑到以后的使用,还是买了一辆丰田汉兰达2.7。此次行程共行驶12826公里。从广州出发,经广西入贵州进成都,川藏入,到达珠峰大本营后返回拉萨乘飞机返回广州,然后再与一好友飞回拉萨走青藏出,经西宁过213国道到成都,然后贵州转湖南到衡阳上京珠回广州,历时30日。共花费4万多,去程路费977元,油费4565元,回程路费1198元,油费3324元。由于结婚准备工作的时间抢占了许多的出游准备工作时间,所以功课没有做得太足,以至记录并不详细。

广汽汉兰达单车独驾西藏行

计划以最快的速度从广州到达成都,所以在选择广州-广西南宁-贵州-成都还是广州-衡阳-贵州-成都路线时斗争了很久。个人比较主张走京珠到衡阳接泸昆高速到贵州再上成都,但中叔说走广西的老路应该是最快的。问了许多朋友,有的说走广西好,有的说走湖南好,众口不一。从GPS上看走衡阳要比走南宁多200多KM,那就意味着多近两个小时的车程,因此我们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走广西。早上7点准时出发,中午在合蒲食饭,计划尽量走到都匀南,但从地图上看过了河池就没有高速公路。晚上6点到达河池后,路况开始变坏,路窄,货车多,无办法超车,经常有单车行人横过马路,交通相对混乱。7点多到达南丹已天黑,不敢再走,住在南丹迎宾馆。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