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完的美景 自驾千里追“凤凰”游记
2010年07月19日 10:40乐途 】 【打印共有评论0

经过近一天时间的跋涉,汽车终于在长途劳顿下的期待中驶过凤凰县大桥。难道这就是我们不辞辛苦、为之奔波21个小时的沱江?难道这就是我们为之日夜兼程而乐此不疲的凤凰?原本激情澎湃的心情在支撑了二十多个小时之后,却掺杂了几许莫名的低落。梳理好复杂的心情,我怀揣全新的期待落脚在这座边陲小镇。我可以忘却沿途的风景[综述 图片 论坛],也可以割舍看风景的心情,为的只想把所有的期待留给你,“中国最美丽的小镇”——凤凰。

千里追“凤凰”

行车路线:杭州 ——衢州 ——南昌 ——长沙——桃源

行车里程:1216公里

看不完的美景 自驾千里追“凤凰”游记

湖南湘西苗寨

为了能缩短赶路的时间,我们刻意起了个大早,5:20就准备出发离开杭州。因为受大雾天气的影响,杭金衢高速公路封道,我们只能改走320国道。在这样的大雾天气里开车一定要缓慢行驶,一辆马自达3[综述 图片 论坛]23轿车迅速超过我们之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朝着收费站的水泥墩“嘭”地一声来了一个热情“相拥”。看到此番画面,原本因被超车心怀芥蒂的我们倒是松了一口气,心里喃喃自语:“一定要谨慎行车”。

3个小时后,我们才缓缓驶进杭金衢高速(浙江段高速的路面状况要比江西段好)。从湘东收费站下高速后我们又挺进320国道,这里的路况实在是不能用一般来形容。一车人都不情愿地做着全身运动,埋怨声、惊叫声、撞击声可谓是声声入耳。还好没用多久,车子就行驶在了基本全封闭的莲移专用道路上,车内又恢复了平静。

时间一点一滴地过去,车轮也不停地在和各种路况较劲儿,终于在傍晚时分我们抵达了决定当晚留宿的歇脚处——常德附近的桃源县。桃源是个小镇,晚上7:00 过后,街上就没什么店门开着,路上也少有行人。这里民风还是比较淳朴的,向酒店的总台打听到镇上有家很有特色的小饭店后,我们就兴冲冲地出了酒店。走过两条街,终于找到这家小店,可是却因为放假关门了。失望之余,只能随便找家饭店填饱肚子。我们这一天总行程1216公里,开车13小时。由于过年道路上车辆极少,所以一天开下来也没觉得太累,而且我们中途也经常进服务区停留一会儿。遗憾的是一路都是一片黄黄的冷清,没啥风光可以观赏,感觉比较枯燥。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相关报道:

东本基泰车友会“仰口钓鱼比赛”自驾游实记

盛夏自驾游推荐:京郊有山有水旅游景点全攻略

炎炎夏日休闲自驾游需要注意的七大事项

东风日产汇港店车友俱乐部自驾游即将启动

体验新型旅游方式 感受境外自驾游乐趣颇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maar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