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月度法律热点解读:车辆自燃后引燃民房(4)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蒋苏华
2013年06月09日 09:40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蒋苏华

作者:蒋苏华

核心提示: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和日益成熟,越来越多涉及汽车和消费者维权的纠纷发生,凤凰汽车特别约请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中国消费者协会律师团律师、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蒋苏华为我们带来了5月的汽车法律热点纠纷案例解读。

车辆自燃引燃民房 4S店不认消防鉴定引诉讼

月度法律热点解读:车辆自燃后引燃民房(4)

事件回放:据媒体报道,杭州沈某2011年7月购入某品牌轿车一辆,2012年12月一日凌晨该车发生自燃,并引燃了附近的两间民房,消防认定该起火灾的是由车辆电气线路故障造成,经协商车主对邻居进行了赔偿,但销售商不认可该消防认定,拒绝对车主进行赔偿,车主将经销商诉至杭州拱墅区法院,近日已开庭,尚未判决。

律师解读:消防部门具有对火灾起因进行认定的权力与资格,但其确没有对产品质量进行鉴定的资质,这就是被告方拒绝消法认定与承担责任的理由,这种拒绝并不必然获得支持,还取决于个案中消法部门对火灾原因认定的深度与程序;一般车主需补充该车良好保养记录,有时还得提出质量鉴定申请。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蒋律师说

专栏作者:蒋苏华

作为一群专注于汽车领域法律服务的律师,我们希望通过分享汽车行业最近发生部分具有一定法律意义的典型、热点事件或案件,能为消费者与企业提点醒:法律风险无处不在,而如何让消费者、销售者、生产者三方都满意将是各方共同的任务与目的。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