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欧洲汽车年产量创13年来新低
2010年03月16日 00:26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Europe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ACEA)近日公布数据显示,2009年全年,欧洲汽车总产量为1340万辆,创下了自1996年以来的新低。

2009年,在欧洲27个国家中,德国汽车产量为520万辆,下跌了13.8%,但依然是欧洲最大的汽车生产国。西班牙和法国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2009年产量分别下跌了14.6%和20.2%。英国位居第四,总产量为100万辆,下跌34%。

ACEA称:“由于全球经济复苏有限,因此2010年对于欧洲汽车工业而言,依然是充满挑战的一年。欧洲汽车产业仍将面临较大的失业率。”目前欧洲汽车制造业有220万名员工,汽车制造业相关产业有980万名员工。

据ACEA预测,2010年欧洲乘用车销量将会下滑,尤其是一些汽车报废补贴政策终止的国家,而商用车销量则会与2009年相持平。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Jennifer Jiang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