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坎坷 华晨和江铃如愿重返欧洲出口市场
2010年05月20日 00:35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中国自主品牌华晨汽车江铃汽车曾因ADAC(全德汽车俱乐部)的碰撞实验而被欧洲市场拒之门外,在经历一系列波折后,华晨和江铃终于如愿回到欧洲出口市场。

华晨屡败屡试

2007年,华晨汽车BS6 (中华尊驰[综述 图片 论坛])在ADAC的碰撞实验中仅获得一星成绩。受挫的华晨随后开始对BS6做出一系列的改进,尽管在第二次碰撞试验中的得分有所提高,但是华晨在欧洲市场的名誉已经遭到严重破坏。

两年后,华晨又一款出口车型BS4(中华骏捷[综述 图片 论坛])在ADAC取得了一份更为糟糕的成绩单——零分。随着华晨欧洲市场销量的每况愈下,以及华晨欧洲出口合作伙伴HSO在2009年11月的破产,华晨被迫撤离欧洲出口市场。

而据媒体近日报道,华晨汽车已经在法兰克福美茵附近成立了名为“Shenhua Europe GmbH”的公司。该公司不仅将负责华晨车型的销售,还将负责对欧洲用户提供售后服务,相当于华晨在欧洲的首家4S店。华晨还聘请了原现代汽车欧洲分公司总经理Eberhard Niering为Shenhua Europe GmbH CEO。

江铃陆风——五年卧薪尝胆

无独有偶,中国另一自主品牌在出口欧洲的道路上也经历了一些坎坷。2005年,江铃陆风(Landwind)X6车型在ADAC碰撞测试中获得了零分的成绩。江铃陆风为此不得不含泪暂时舍弃欧洲出口梦。

然而,江铃欧洲出口合作伙伴陆风欧洲(Landwind Europe)将从本周起在荷兰市场销售陆风风尚[综述 图片 论坛](Landwind CV9)MPV车型。这款陆风风尚被描述为“具有意大利设计风格”。陆风欧洲CEO Peter Bijvelds希望这款车在欧洲新车评价机构(EuroNCAP)的测试中可以获得三颗星的成绩。在荷兰之后,这款车还将相继在德国、比利时和意大利市场上市。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Jennifer Jiang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