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南北大众” 图片揭秘大众中国中心实验室
2010年08月09日 07:24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监控南北大众” 图片揭秘大众中国中心实验室

2005年6月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成立了海外的第三家质量认证机构——“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中心实验室”。无论是上海大众还是一汽-大众我们都早已熟悉,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中心实验室”却是闻所未闻,近日记者有幸受邀参观了位于北京的这家机构,通过中心实验室负责人林内博士的介绍,记者对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中心实验室有了初步的了解。

一.监控“南北大众”质量 保障德国品质

在位于北京的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中心实验室,拥有由15名工程师和1名管理人员组成的核心团队。他们之中大部分都是从德国留学回来,并且曾在大众汽车总部实验室接受过严格的技术培训。

目前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对上海大众一汽大众所生产车型的内饰件、外观件、发动机部件,以及在中国采购并出口到海外的零部件进行质量检测和认证,保证南北大众与全球大众统一的质量标准。因而只有通过了认证的产品,才能够被“南北大众”采购并装配到车辆上。另外当汽车中某一零部件出现集中性的故障,那么经过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中心实验室的检测和调查后厂家将发出召回的命令。

同时对于大众进口到中国的乘车产品如果消费者集中的反映出缺陷和抱怨,那么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中心实验室将进行实车检测,将在中国收集到的意见反馈给德国总部。

二.缩短零部件检测周期 加快国产化步伐

为了保证“南北大众”在中国生产的每一辆汽车,特别是应用在车上的国产化部件完全符合大众的“德国品质”,这些部件必须经过严格的质量检测和认证。而在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中心实验室成立以前,国产化零部件往往需要“漂洋过海”送到大众德国狼堡总部进行检测,而现在这些零部件在中国本土就可以完成检测,零部件检测周期从20周缩短到现在的6-8周,为大众汽车提高、促进国产化率提供了保障。

下面就请您跟随记者的镜头近距离的去感受一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中心实验室,究竟是如何保障“德国品质”的吧!

“监控南北大众” 图片揭秘大众中国中心实验室

一位穿着与这个时节十分不符的工程师把我们带到了一间屋子,我们正在怀疑要做什么的时候,他打开了旁边的柜子——此时一股寒气袭来。

“监控南北大众” 图片揭秘大众中国中心实验室

在这里样品将被长时间冰冻以模拟我国寒冷地区的气温,放心这里能够模仿的极限温度绝对要比漠河更低。

“监控南北大众” 图片揭秘大众中国中心实验室

在冷柜里工程师向我们展示了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B柱上的覆盖覆盖板,经长时间冰冻后样品温度已经极低。此时工程师用专用设备砸向被测样品,图中样品因出现裂痕而不幸属于不合格产品,看来制造商要在工艺上多下些功夫了。

“监控南北大众” 图片揭秘大众中国中心实验室

上图中展示的样品在被测试后出现了明显的变色,请放心这是比较正常的现象,因为该样品没有出现断裂所以这个样品属于合格产品。

MG3SW突围小车市场上一页1 23下一页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金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