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扫首个高峰人多路堵
2010年04月01日 18:48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是周末,虽然离清明节还有半个多月时间,但昨日成都各公墓便迎来了清明前祭扫的首个高峰。从早上9点开始,前往城北郊磨盘山公墓、石岭公墓和福座公墓的市民就急剧增多起来,据各公墓的大概估计,昨日前来祭扫的市民人数超过平时的3倍。大量人员车辆的到来,给磨盘山一带的交通带来了很大压力。

通道全拥堵祭扫最好避开周末

据磨盘山公墓管理方反映,从昨日早上9点开始,就陆陆续续有市民前来扫墓,11点左右达到最高峰,磨盘山上原本规划的4个停车场80%的车位都已经被占。公墓管理方和交警二分局联合协调制定的临时通行方案在墓区内正式实施,许多道路都改成了单向行驶,每个路口也有专人把守,墓区内的交通秩序还很良好。

但是前往公墓的通道却堵得让人有些发慌,从川陕路经熊猫[综述 图片 论坛]大道和蜀陵路这两条通往公墓的主要通道堵塞严重,延绵几公里长的车队一直排上了川陕路,许多司机见前面走不通,纷纷原地调头,但随便换到哪条路,都有些举步维艰。此前交警重点推荐的经川陕立交走三环路辅道,然后

在成绵立交调头右转上山的便捷通道同样有些拥堵,三环路辅道上车辆也排了1公里多长的路,交警只好将进入辅道的通道封闭,防止车辆再涌进来。

记者注意到,排队的车辆仍是以货运车辆为主。磨盘山公墓管理处主任刘天贵说,川陕路和熊猫大道一线的物流企业越来越密集,平时就有些堵车,更何况清明祭扫高峰,今年清明恐怕将是交通压力最大的一年。交警方面也建议市民最好还是尽量不要选择周末来祭扫,避开高峰期。

租辆中巴车全家人扫墓又踏青

虽然交通状况不佳,但是前往公墓的人们并不显得很焦躁,昨天的天气不错,阳光暖暖地洒在身上非常舒服,“慢慢排队慢慢走嘛,太阳晒着还是不错的。”开车前去扫墓的李先生一家说。

对于很多成都市民来说,清明扫墓除了前去祭拜逝去的亲人祖先外,一家人也正好乘此机会外出踏青。王言庆(音)一家就是如此,与众不同的是,他们一家这次包

了辆中巴车前去扫墓,“今年人比较齐,开几辆车麻烦,干脆就租辆大车,一起去看我父亲。”王言庆的父亲6年前因病去世,虽然一家人早已从悲痛中恢复过来,但每年清明都会去给父亲扫墓,这是家里必不可少的节目。在中巴车上,坐着王言庆的母亲、妻子、女儿、女婿,还有一众兄弟姐妹侄儿侄女,总共19人。除了给父亲扫墓,王言庆说一家人正好顺便出来活动活动,看看油菜花,再聚个餐,“今年去的人多,我父亲一定会很高兴。”

记者付真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付真卿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