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清明低碳出行 环保祭祀成时尚
2010年04月01日 19:26中广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3月30日上午9点,家住北京顺义北小营镇前鲁的孙大姐一家手持鲜花走进该镇的教育基地进行清明祭扫。孙大姐的父亲已经去世8年了,以前清明节时,都是全家人去给父亲扫墓,烧纸钱、放鞭炮,经常能看到墓地里纸灰满天飞。“今年不是城里流行低碳吗?我们也赶一次时尚,刚才我们一家没开车,都是坐公交来的。之前我们还听村里人说教育基地今年给提供鲜花,所以我们也没买纸钱,鲜花不止环保还漂亮,大人孩子都喜欢。更重要的是,我们减少了扫墓对环境的破坏。”孙大姐说。

据悉,今年北小营镇教育基地首次首次启动“低碳出行、环保祭祀”新型殡葬祭扫形式,倡导村民过一个低碳环保的清明节。首先,通过广播、宣传栏等形式鼓励祭扫群众低碳出行,拼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缓解祭扫交通压力。仅28日当天共接待扫墓群众700多人,但道路两旁划出来的停车位还有不少空闲,并未出现交通拥堵情况。其次,基地特别为祭扫的群众提供了充足的鲜花、毛巾、水桶、水瓶等祭扫物品以此来减少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同时在教育基地现场宣传,鼓励群众以植树、培土取代燃烛烧纸放鞭炮。此次“低碳祭扫”减少了墓区因焚烧而产生的大量垃圾、废气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和破坏,并且降低了因焚烧、放鞭炮而引发的火灾事故隐患等。

相关报道:

清明节临近 网上扫墓年轻人各有看法

省会石家庄公布了清明节客运安排

清明节呼和浩特市部分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

清明节扫墓归来给爱车保养检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文蕊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