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出行 还以一个“绿色清明”
2010年04月01日 20:28长兴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清明节即将临近,这是中国百姓祭奠先人,告慰死者的传统节日。由于清明祭扫“前三后四”的风俗,造成了祭扫活动周期长、人流量大的特点。以往事实证明,交通压力大似乎是清明期间不可回避的难题。今年清明节又正值双休日,前往公墓的百姓势必比往年还要多,因此容易造成祭祀高峰。人流、车辆的高度密集,不但会造成严重的拥挤堵塞,还可能影响祭奠活动的开展。因此,我们倡导“低碳出行,还原一个绿色清明”,呼吁广大市民在低碳成为一种趋势的时候,从自身做起,自觉选择安全、低碳的出行方式,避开祭祀高峰期,为减轻交通压力尽份力。

我县祭扫的重点区域包括鲤鱼山公墓、棋盘岭公墓和观音山陵园。记者了解到,清明节期间,我县公安部门将对主要区域高峰时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设置交通指示牌,舒缓交通。同时,为方便市民祭祖扫墓,万宏公交将于4月3日至4月7日开通客运中心至棋盘岭公墓清明扫墓免费专线,班次间隔时间为20分钟。而针对长兴至观音山陵园路线,万宏晶鑫运务公司经理王为民表示,清明节期间公司将根据每条路线的客流量及时增加至丁甲桥的班次,方便百姓出行。

如何低碳出行?市民除了乘坐公交车,走路、骑自行车出门祭扫也不失为一种好的低碳选择。我国民间有踏青的习俗,三月清明,自然界到处呈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正是郊游的大好时光。再加上今年清明期间天气晴好,利用这个难得的假期出去祭祀郊游,既锻炼身体,又低碳环保。

相关报道:

省会石家庄公布了清明节客运安排

清明节呼和浩特市部分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

清明节扫墓归来给爱车保养检查

清明节呼和浩特市部分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薛雅敏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