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珍藏书
2010年07月01日 16:1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提到捷豹这个品牌,C-TYPE、XK120、XJ、XJR-13、XF……这些传奇的型号在我的脑海中浮现出来。捷豹在品牌1922年创立以来的任何一个时代都以独有的风格骄傲地站在我们面前。在勒芒赛道上、加利福尼亚比佛利山、伦敦白金汉宫里,捷豹向我们展示着它那深刻的灵魂。

有一天,一位读者问我们究竟捷豹是怎样的品牌。这个问题难倒了我们。拥有如此丰富历史积淀的品牌怎么能用简单的语言来描述?直到2009年底特律车展上,我向捷豹的首席设计师伊恩·卡勒姆问了同样的问题,他用极其简单的句子概括了捷豹的深刻内涵——BEAUTIFUL AND FAST CARS(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迷人而动感激情)。

捷豹的每一款车相比竞争对手而言辨识度都更高。它们都拥有让人记忆深刻的美丽线条。这种美丽超越时尚,因为它延续的时间太长,十多年之后依然有很多车迷对曾经的设计赞不绝口。捷豹是一个在赛道上得到印证的品牌。没有人会忘记它在勒芒24小时耐力赛上称雄多年的骄傲。几年前它也曾在F1赛道上重塑顶尖跑车品牌的形象。而多年以来,捷豹一直是顶级汽车品牌的代表,它的多款车型成为全世界精英人士热捧的对象。今天,随着全新R系列的诞生,捷豹决定用先锋科技带来的强大性能与梅赛德斯-奔驰的AMG系列、宝马的M系列以及奥迪的RS系列掰掰手腕。

2009年7月,捷豹的全新XJ也将在伦敦发布。这是XK、XF之后又一个用全新设计语言设计的车型。正如伊恩·卡勒姆所说:“XJ将是真正代表捷豹的型号,它会将捷豹推向巅峰。”

在奢华汽车领域,捷豹是品位与潮流的代名词。八十余载的品牌历程,宛若一部世界奢华潮流的纪录片。是经典更是“引领潮流的新奢华”;是传承更是挑战传统的革新。这我们开始这段传奇的品鉴吧!

CONTENTS

CHAPTER 1

捷豹之初

捷豹珍藏书

剪去羽翼,化身为豹。二战之后,这家英国豪华汽车制造商完成了伟大的蜕变。正如品牌发生的巨变,捷豹汽车从此又被赋予了运动家的美誉。XK120、C-TYPE、D-TYPE、E-TYPE,这些以XK发动机为心脏的跑车在各自的时代雄踞赛道。捷豹开始成为世界各国名人雅士尊崇的豪华座驾。

CHAPTER 2

辉煌[综述 图片]岁月

捷豹珍藏书

那时,不擅绘画的威廉·里昂斯只是个略懂机械制造的小伙子,而他的最初的梦想只是制造名为“燕子”的三轮摩托车。在捷豹最初的岁月里,威廉·里昂斯果断地把视线转向逐渐兴起的汽车制造业,开始了汽车的设计和生产,并且从一开始,捷豹的血液里便流淌着奢华高雅的基因。

CHAPTER 3

勇往直前

捷豹珍藏书

如同暗夜之中的一声惊雷,捷豹在20世纪80年代的阵痛过后重整旗鼓,勇往直前。借助杰夫·劳森的设计团队以及福特公司的鼎力支持,捷豹开始了长达20年的复兴征程。重塑辉煌的XJ40、称霸世界的XJ220,以及最具捷豹美学风骨的S-TYPE都已成为毫无争议的经典之作,它们帮助捷豹占据了世界豪华运动汽车品牌的重要席位。

CHAPTER 4

未来之路

捷豹珍藏书

新世纪,捷豹品牌走向颠覆传统的未来之路。伊恩·卡勒姆这位设计界的天才具有过人的胆识。彻底改变捷豹的样

貌,就如同重新建一座白金汉宫,必然万人瞩目,并且饱受争议。然而全新的捷豹车型获得了广泛的赞赏。新一代的XJ即将发布,它令我们激动不已。一个时代已终结,但我们已经预见,属于捷豹的新时代才刚刚开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