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塔的中国野心 先建新公司再设组装厂(2)
2010年07月08日 15:55中国汽车市场 】 【打印共有评论0
根据有关政策,境外汽车企业想在国内生产汽车必须与国内具备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合作,以收购或合资的形式在中国设厂生产,因此塔塔采取收购还是合资的方式设厂引起了业界广泛的猜测。2004年,塔塔曾与华晨汽车签署过一项谅解备忘录,希望能将塔塔汽车引进中国,但合作计划并不顺利。2007年1月,塔塔汽车零部件公司在南京投资1200万美元成立独资企业,专门从事汽车零部件的生产。

与以往进军中国不同,塔塔显然已有新的打算——根据规划,塔塔会先在中国境内寻找一个合作伙伴,路虎捷豹车型的汽车零部件将在英国制造,然后在中国进行组装。也就是说中国的这个厂家主要是组装,而不是生产。塔塔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实现这两大豪华品牌的“原汁原味”。跟以往外国品牌进入中国总是首先采取合资公司的方式不同,塔塔正开创一种全新的生产方式帮助经销商建立车间,以便把汽车的零部件运到市场,就近组装上市。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塔塔放手捷豹路虎存活 销售增幅明显加大

塔塔“充分放手” 捷豹路虎在华建厂拥有自主权

塔塔23亿美元收购捷豹路虎

塔塔不同吉利 捷豹路虎中国本土化为时尚早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毛真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