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2010年08月03日 11:3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始于1992年,历经18年艰苦奋斗,已迅速发展成为融科研开发、发动机、摩托车和汽车的生产、销售(包括出口)为主业,并投资金融于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

目前,力帆已有员工7695人。力帆已八度入选中国企业500强,在重庆市民营企业50强中排名榜首,连续多年成为重庆市出口第一名。2009年,力帆被中国品牌研究院评选为“国家名片”,是摩托车行业唯一入选品牌。2010年,力帆荣获重庆市政府最高质量荣誉首届“市长质量管理奖”。

2009年,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现销售收入53.29亿元人民币,产销发动机173.02万台,出口创汇2.75亿美元,拥有有效专利1631项,此三项指标居全国同行领先地位;产销摩托车66.25万辆,在全国同行中排名第五;产销轿车4.32万辆,产销通机40.78万台,是重庆市民营企业纳税大户。力帆的高速发展,主要得益于创新、出口和良好的信誉。

力帆研制出了许多中国乃至世界摩托业都没有的新产品:如100CC[综述 图片 论坛]电启动、双缸125cc型、400cc、600cc发动机。力帆的许多摩托车新技术如水冷、多气门、电喷、双燃料、二次燃烧、大排量等,在摩托车行业都具有领先地位。

2006年1月,力帆520[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全球同步上市,标志着力帆正式进军汽车产业。截至2009年底,力帆集团已已拥有有效专利1631项,居汽车行业第一,全国民营企业第一。

1998年力帆集团取得自营进出口权。2009年出口创汇达2.75亿美元。力帆的产品远销全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力帆摩托在越南、泰国、土耳其建有工厂,力帆轿车已在越南、埃及、俄罗斯、伊朗、埃塞俄比亚等国家下线。

“宁可他人负力帆,不可力帆负他人”,力帆倾力为广大消费者奉献高品质的产品和优良的服务,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口碑。力帆集团连续多次获得重庆市“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称号,并荣获2006年度“中国最佳诚信企业”称号。

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力帆的发展不忘回报国家,回报社会。从1992年至今,力帆已向社会累计捐赠7783余万元。截止2008年底,力帆已在全国捐建100所光彩学校。

力帆集团是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杰出典范,力帆的发展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视,尹明善董事长曾多次受到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鹏、朱镕基、吴仪等的亲切接见,朱镕基同志称赞尹明善是一位“成功的民营企业家”。

力帆汽车在国内拥有力帆乘用车公司(以轿车为主)、力帆汽车有限公司(以客车为主)的汽车生产基地。在海外,力帆轿车已在俄罗斯、埃塞俄比亚等下线。

产品优势:

目前,力帆汽车已拥有力帆520、520i、620、320、微面等多款车型。未来两年内,力帆还将相继推出力帆SUV[综述 图片]、320电动车等多款车型,轿车品种将覆盖微型车到中高级车。

产能介绍:

重庆工厂——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位于重庆市北部新区汽车园,总体规划用地700亩,一期建设135亩。力帆计划在此投资建成年产15万辆轿车和20万辆发动机的汽车生产基地和汽车研究院。目前,已完成了一期工程的建设(投入全为自有资金),建成了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生产线,轿车产能为5万辆;同时,汽车研究院也已成立。

璧山工厂——位于重庆市璧山工业园(A区)青杠,拟占地面积843亩,设计能力为年产微车10万辆,计划投资额6.3亿,目前正处于建设阶段,预计2010年10月建成投产。

相关报道:

西南首批电动车充电站投建力帆620成首款车型

力帆加入斯巴鲁国产争夺战 地方政府助力

力帆汽车推出“清爽赢好礼”活动

力帆520i:民族品牌生力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jiazhe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