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深圳交通新规现“天价”罚单
2010年08月06日 20:4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评:深圳交通新规现“天价”罚单 (点击查看原文)

2010/08/02 08:54 辽宁省抚顺市网友 yqshr

罚,理当以“重”!唯“重”方可“以儆效尤”!但这个“重”缘于何,则至关重要!如果重罚的“款”,全额上缴财政,且用于意外交通事故之处理,吾举双手赞成!倘若是重发之“款”,入了地方部门的金库,或,执法部门有“提成”,则,愚以为:这执法部门 ,就变成了犯罪部门!

凤凰点评:执法行为不但要合理,关键要合法。不能为了制止一种违法行为,而纵容执法部门自身触犯法律。罚款固然能起到约束违法违规行为的效果,但是也必须依法进行,而不能打着为民的幌子谋福利。

2010/08/04 17:16 广东省江门市网友 gxntpyk

所有违反交通规则的都要重罚,不要以为重罚就严厉了,规定是摆在那里的,你不违反,谁罚你?不要以为喊冤的人事先不知道,主要他就是为自己着想,不顾别人安危。所以重罚好,新加坡的交通秩序就很好,只要违规,重罚不务,没有讲清的。如果中国再不严格管理,中国的这些陋习就永远清除不了。

凤凰点评:在社会整体的道德和文明都没有达到期待的时候,加大处罚力度确实可以有效约束人的行为。但是治标之策终究不治本,更为重要的是建立遵纪守法的社会道德体系,让人人都能从中感受到责任和尊严。

2010/08/02 11:47 无线网友 手机用户

有点贵!不过吓吓低收入者还可以,对于富翁,这好像还不够。就算撞死你,人家也有钱赔。换个法子吧!就这一套了吗,除了罚钱,就没另一手呢?罚他违规一次要坐五年公交怎么样?就是五年不准开车。低炭、环保。

凤凰点评:金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对于富人来说,既然可以用钱赔偿受害者,区区罚款又算得了什么呢?处罚的手段还可以更加斟酌,更有针对性,罚款有时候也并不是万能的。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