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进口车将征双反税 受影响车型速递

2011年12月15日 11:58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美国决定对中国太阳能光伏电池展开“双反”调查两周后,中国商务部昨日发布公告,决定对自美国进口的部分汽车实施“双反”措施(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根据官方公告来看,自2011年12月15日起到2013年12月14日止,中国将对原产于美国的排气量在2.5升以上的进口小轿车和越野车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实施期限为2年。

此公告中涵盖了美国传统三大汽车品牌通用、福特克莱斯勒,也有如梅赛德斯-奔驰宝马这样的利用美国工厂生产车型出口中国市场的海外工厂。根据反倾销税率和反补贴税率来看,对美国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汽车税率比较严格。其中对通用汽车征收8.9%的反倾销税率和12.9%的反补贴税率,对克莱斯勒汽车征收8.8%的反倾销税率和6.2%的反补贴税率。

根据海关统计数据,这次被调查的进口汽车数量从2006年到2009年逐年上升,其中2008年达到3.7万辆,在中国国内的市场份额达到了10.74%。2009年前9个月,被调查产品占中国国内市场份额达到了13.49%。下面笔者就按品牌列举出受影响的目前国内在售车型,如下表所示。

原产地美国的双反涉及车型一览表
品牌
所在地
涉及车型
双反合计税率
宝马
南卡罗来纳州斯帕坦堡市
X3
2.0%
X5
X6
奔驰
亚拉巴马州万斯市
GL级
2.7%
R级
M级
凯迪拉克
得克萨斯州阿林顿市
凯雷德
21.8%
密歇根州兰辛市
CTS
别克
密歇根州兰辛市
昂科雷
Jeep
密歇根州底特律市
大切诺基
15%
俄亥俄州托莱多市
牧马人
道奇
密歇根州底特律市
酷威
15%
讴歌
俄亥俄州马里斯维尔市
TL
4.1%
斯巴鲁
印第安纳州西拉法叶市
驰鹏
34.4%
制表:凤凰网汽车  

一些主攻美国市场又返销中国的品牌,如雷克萨斯英菲尼迪等、讴歌等,虽然美国市场是其主力销售市场,但是他们的工厂却没有设在美国的,例如雷克萨斯就将工厂布置在加拿大,英菲尼迪则更是在日本本土生产,即将引入中国市场的讴歌RDX是讴歌品牌唯一受牵连的车型,好在这款车还没有引入,也就不存在价格上浮的问题。

当然更有少数我们心目中在北美洲工厂众多的一些跨国车企,因为工厂的地址位置关系,在此次“逃过一劫”,例如,福特目前在售的唯一一款进口SUV便是锐界[综述 图片 论坛],而锐界是在加拿大生产;现代新胜达[综述 图片 论坛]、起亚索兰托[综述 图片 论坛]、斯巴鲁力狮[综述 图片 论坛]/傲虎[综述 图片 论坛]等实际上都依靠韩国或是日本工厂就近供应中国,而美国工厂主攻北美市场,因此同样幸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