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盘点,精品小车市场将进入智能升级时代
2009年12月22日 09:28新诺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是中国车市令世界瞩目的一年,也是国内小车市场风生水起的一年,随着购置税政策调整尘埃落定,国内小车市场的关注点也逐渐发生转移,瑞麒M1[综述 图片 论坛]作为09年精品小车市场唯一主打“智能数字”车型,它所引导的精品小车智能化发展方向成为年末关注的焦点。

纵观09年,在普遍缺失“智能化”的国内精品小车市场上,瑞麒M1的智能化确实值得一提,今年4月份推出的瑞麒M1智能化精品小车,以其“智能数字化”概念开辟了一条精品小车发展的全新路线。大家都知道,智能化多是顶级豪车标榜的专利,小车市场因其增加成本而鲜有涉及。瑞麒M1作为国内精品小车市场第一个吃“智能化”螃蟹的人,不仅引领了精品小车向数字智能化发展的方向,也为年轻购车群体提供更多智能化选择。

据记者走访80后车主结果显示,时尚个性、智能化的精品小车普遍受欢迎。作为精品小车的主导消费群体,他们对智能化的热衷,必将推动国内精品小车的全面智能升级,这一点上,瑞麒M1的智能化值得借鉴,因此也有必要进行一下详细的解读。

智能安全、智能节油、智能驾控,这是瑞麒M1智能精品小车3D概念传达出的信息,在安全的智能化方面,瑞麒M1行车电脑监控四轮的转动情况,一旦发生险情,立即启动ABS+EBD,另智能控制方向盘的溃缩吸能功能,在发生撞击的瞬间方向盘将藏于内部的安全气囊迅速打开,为行车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节油对于80后消费群体是一大关注点,瑞麒M1在节油智能化方面技术领先,行车电脑支配发动机的工作过程,根据路况及行驶情况,智能调节油门大小,使燃料燃烧更充分,油耗更低、排放更环保,当然燃油经济性也更高,节油表现出色。

另外,在驾驶智能化的体验上,瑞麒M1的仪表台的LED显示屏,为驾驶者显示细致的行车数据,更难能可贵的是,其上还设有保养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数字提醒、续航里程提醒、脉速表数字显示等数字化显示模式。另外,瞬时油耗、瞬时速度也都有清晰的显示。

瑞麒M1的智能化也可以说是人性化,它渗透到了车身与驾驶者操控的各个细节,使智能化与驾驭者融为一体,瑞麒M1智能化功能的全备,在国内10万元以下的车型也属少见,更不用说6-7万的价格区间内了,瑞麒M1的智能化给国内精品小车消费者带来了超前体验,也给明年竞品小车市场的发展方向起了示范的意义。我们有理由期待2010年精品小车市场全面智能升级时代的到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