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标致408明年1月全球首发 力求精准打击
2009年12月23日 09:30新诺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风标致最新车型408[综述 图片 论坛]将在1月上市,这款将竞争对手瞄准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的新车型,对标致雪铁龙集团和东风标致都有着重要意义。

据了解,408开拓了标致品牌一个全新的产品系列,同时也是标致品牌首款在海外首发的全球首发车型。

打造欧系车新标杆

此前,多家媒体披露了标致408的尺寸,同级别车中绝无仅有的大尺寸和宽敞内部空间,是标致408的一大亮点,也是其与卡罗拉、速腾竞争的一大优势。近日,记者从东风标致内部得到国产408一张前脸图片,发现该车不仅前脸设计大气,同时还配备了同级车中唯一的前雷达系统。记者通过了解得知,国产标致408配备了前后各4雷达系统,目前还没有同级别车型有如此配置。

此前东风标致副总经理雷新曾向记者表示,出于商业机密,408的相关信息还不能透露,但是可以告诉大家的是标致408绝对是“全副武装,有备而来”。

记者通过多方了解,渐渐了解了“全副武装,有备而来”的含义。

除了前后雷达系统这一高出同级别车的配置外,据东风标致内部人士介绍,标致408还有很多人性化配置。不仅蓝牙、导航等一应俱全,包括很多小储物空间的设计,也是以让驾乘者使用起来得心应手。一位东风标致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标致408是非常中国化的一款全球首发车,目的就是在国内市场与德系车比驾驶感受,与日系车比内饰工艺、比人性化装备;标致408就是要树立国内欧系车的新标杆。”

全球战略精准打击

作为标致雪铁龙集团的一款全球战略车型,标致408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从设计之初,408就结合了很多的中国元素[综述 图片 论坛]。

东风标致副总经理雷新表示,标致408汇集了标致雪铁龙集团的优势资源,融合了中、法智慧以及欧洲先进技术,是基于中国市场的全球战略车型,其很多设计都是按中国消费者需求而开发的,这就很容易理解,标致408为什配置全面,因为从目前全球市场来看,中国消费者对车的要求是最高的。

雷新透露,在中国率先投放后,标致408还将陆续投放其他重要的汽车市场,包括南美、俄罗斯等增长强劲的新兴市场。

更大的尺寸,全面的配置,标致408应该是比卡罗拉和速腾更高一级别的车型,但是东风标致却有着自己的考虑。有统计显示,2006年,A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市场的年销量约为160万辆,占市场总量的近38%,然而今年,A级车销量占市场总量的比例有望达到46%左右,全年销量也有望接近400万辆。而东风标致307就是在这个区间的销量主力之一。雷新表示,标致408严格意义上是高于A级车的A+级车型,是与东风日产轩逸[综述 图片 论坛]、东风本田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斯柯达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一汽丰田卡罗拉、荣威550[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处于同一细分市场。虽然标致408从产品实力上比这些车型更强,可以列入B级车,但是我们的目的是要力求做到精准打击,靠产品实力提高市场份额,靠产品口碑提高品牌形象,标致408就是这样一款产品,我们对408充满信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