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代言市场制胜的“法宝”? 一汽森雅
2009年12月23日 12:24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谁来为我代言

毫无疑问,一个合适的产品代言人不仅可以传播品牌信息,扩大品牌知名度,与受众近距离的信息沟通,促成购买行为的发生;更可以凭借自身的影响力为产品树立良好形象。由此可见,选择代言人不仅是产品营销重要一环,如何选择代言人也大有讲究。2009年9月3日,一汽森雅M80[综述 图片 论坛]在北京正式宣布发售。会上,一汽吉林汽车宣布牵手影视圈“当红一哥”孙红雷作为企业及森雅M80形象代言人。这是个明智的选择吗?

明星代言市场制胜的“法宝”? 一汽森雅

明星代言市场制胜的“法宝”? 一汽森雅

总体而言,代言人可以选择名人或普通人、虚拟形象。普通人代言虽有不少出奇制胜的案例,如步步高无绳电话就是以一造型独特、话语俏皮的普通人为其品牌代言人,受众记住了步步高,也记住了这位怪里怪气叫“小丽啊”的普通人。

但绝大多数情况下,找个明星代言则更有优势,找个大牌明星则效果尤好。明星代言人能够以极强的说服力与号召力来传播品牌的价值内涵,对于一些高介入的产品(消费者需要很多研究、权衡才会购买的产品),宜采用此型。如价值不菲的世界名表OME[综述 图片 论坛]GA聘用超级名模辛迪•克劳馥作代言。汽车品牌显然符合此例。

孙红雷拿什么来匹配森雅

个性是品牌的灵魂,它体现了品牌的价值内涵,也就决定了品牌拥有的不同消费群。比如力士的品牌个性是高贵,万宝路的个性是阳刚、豪迈。同样,代言人也有不同的个性,有的成熟稳健,有的青春时尚……代言人个性同品牌个性吻合一致是品牌传播效果优化的关键,两者只有协调一致,精准对接,品牌代言人才能很好地演绎出品牌的个性内涵,互相辉映,为品牌形象增光添彩;如果两者不一致甚至相悖,只会稀释甚至损害品牌形象,还会失去一部分品牌忠诚者的心。

此前有人提起孙红雷,往往都会想到他塑造的黑帮、痞子形象,酷酷的,坏坏的,却让我们爱之更深,敬之更远。而他在多部影视作品中同样为我们呈现了正直,刚毅的角色,博得了良好的口碑,如《梅兰芳》中邱如白,《潜伏》中的余则成。这种丰富的塑造能力让他演活了各种风格的角色。恰恰和森雅的多功能性有异曲同工之妙。

从2001年轰动一时的电视连续剧《永不瞑目》中,孙红雷出演的小配角建军,到《像雾像雨又像风》中的那个坏却忠诚的“阿莱”,以及《浮华背后》里的走私分子和警匪电视剧《征服》中,孙红雷饰演的残忍狂妄却又一往情深杀手。角色可以戏份不多,但都给人深刻的印象。和森雅一样,它并不是个第一眼美人,细细品味,你却会发现每一个细节都耐人寻味。如同级车少有的后驱和多连杆后悬挂设计;带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的发动机以及灵活多变的7座设计。

随后孙红雷则与陈小艺合作出演了多部电影,从《半路夫妻》中玩世不恭却重情重义的管军,到《大工匠》里苦恋爱人几十年的杨老三,孙红雷终于凭借自己扎扎实实的演技一步一步爬到事业的巅峰。而这刚好也是森雅的秉性,上市后热度持续升温。截止到发稿前,森雅的订单已经轻松破万,而接下来更多是对一汽产能的考验了。

一汽森雅M80作为一款家用经济型车,空间性非常有优势,搭载的1.3L、1.5L发动机。外观上,其整车不同于任何意义的车型,既有普通家用轿车的乘坐舒适度,又有微型MPV[综述 图片 论坛]的空间感,同时也拥有多种功能性。虽然其内部中控台设计较为简单,座椅和内饰更是比较普通,但同比其5.49万元~7.79万元的价格来说,已经算是非常的实惠和实用。

森雅与孙红雷的微妙默契

在当今的影视圈和汽车销售市场上,孙红雷和森雅M80都是各自舞台上极有光彩的角色:气定神闲的“势”和振聋发聩的“腔”把偌大的“舞台”压得平平稳稳。而这看似毫无关联的二者,竟然也有了相互紧密联系的一天:孙红雷代言了森雅M80。被人形容为正直、刚毅的孙红雷,举手抬足间流露的气定神闲与森雅M80无形间存在一种微妙的契合。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