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明年二季度完购沃尔沃 国产化暂定北京
2009年12月24日 10:30新诺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汽控股之后,吉利汽车集团海外收购基本敲定。昨日,福特汽车和吉利汽车集团分别宣布,双方已就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的所有重要商业条款达成框架性协议,吉利汽车集团将购买沃尔沃轿车公司100%的股权。交易完成后,沃尔沃轿车公司将远嫁中国。

昨日,记者从吉利汽车集团、福特汽车获悉,预计2010年一季度双方将签署股权收购协议;在获得相关监管机构批准后,2010年二季度吉利汽车集团将完成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的交易。目前,吉利汽车集团和福特汽车将围绕法律文本和融资的最终确定以及政府审批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进一步的讨论。

吉利汽车集团未公布收购金额,但有消息称,吉利汽车集团将出资不超过19亿美元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但吉利汽车集团未确认这一消息,仅表示,“更多的交易细节,将于2010年已季度签署股权收购协议后对外公布。”

据记者了解,吉利汽车集团已经基本筹足收购资金。数月前,吉利汽车集团还四处寻找融资渠道。吉利汽车集团成功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100%股权后,将加速后者的国产化进程。吉利沃尔沃国产基地已基本确定为北京亦庄,北京市政府和吉利汽车集团将共同投资。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