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行三会:支持汽车等产业调整振兴 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
2009年12月24日 18:11深圳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简称“一行三会”)日前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金融服务支持重点产业调整振兴和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的指导意见》 。《意见》指出,将加大对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金融支持,禁止对严重产能过剩项目盲目放贷。同时指出,积极支持企业兼并重组打击内幕交易,积极推动创业板健康发展。

《意见》指出,当前,我国经济正处在企稳回升和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金融业要继续贯彻实施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保证重点产业调整振兴合理的资金需求,着力扩大内需、优化信贷结构,淘汰落后产能,保持国民经济平稳可持续发展。

《意见》强调,加大对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金融支持。对国家产业政策鼓励发展的新能源、节能环保、新材料、新医药、生物育种、信息网络、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要积极研发适销对路的金融创新产品,优化信贷管理制度和业务流程加大配套金融服务和支持。进一步加大对节能减排和生态环保项目的金融支持,支持发展低碳经济。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发多种形式的低碳金融创新产品,对符合国家节能减排和环保要求的企业和项目按照"绿色信贷"原则加大支持力度。

《意见》强调,禁止对严重产能过剩项目盲目放贷。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严把信贷关,在积极支持企业技术改造和淘汰落后产能的同时,禁止对国家已明确为严重产能过剩的产业中的企业和项目盲目发放贷款。

在资本市场方面,《意见》提出,要创新适合重点产业企业发展需要的债券产品,同时严格发债、资本市场融资审核程序。进一步完善新股发行体制,为符合条件的重点产业企业上市融资创造条件。进一步发挥并购重组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的基础作用。

《意见》强调,积极支持企业兼并重组,打击内幕交易。积极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开展兼并重组。进一步推进资本市场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探索完善市场化定价机制,提高并购重组效率。不断丰富并购方式鼓励上市公司以股权、现金和多种金融工具组合作为并购重组支付方式。进一步提高并购重组活动透明度,有效防范和打击内幕交易和市场操纵行为,为并购重组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宋 华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