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SUV将全部改进口 轿车战略全依托东南
2009年12月28日 08:04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三菱在华提速 SUV全部进口

三菱SUV将全部改进口 轿车战略全依托东南

轿车将逐步引进到东南生产

一直到2009年4月前,三菱汽车在中国的机构仅有北京事务所。与其他汽车巨头相比,三菱的这种保守的做法被认为是其业务发展缓慢的主要原因。“三菱中国的筹办将是三菱汽车SUV战略的第三波。”在今年4月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的成立仪式上,三菱中国董事长小西正秀满怀信心,而他所说的SUV战略,指的正是三菱将引进全系新款SUV车型在华销售。

SUV将全部改为进口

轿车悉数交给东南生产

也许是担心再次错失中国车市井喷行情,在三菱中国成立5个月后,新款进口帕杰罗[综述 图片 论坛]在成都车展上市;紧接着10月份,进口新款欧蓝德2.4L和3.0L在北京上市;然后就是11月广州车展上进口欧蓝德2.0L的推出。短短两个月,三菱推出五款SUV,基本涵盖了从23万元到55万元之间的各细分市场。三菱中国销售总经理饭田健治表示,三菱希望从小众专业SUV过渡到大众化SUV,欧蓝德2.0L在华上市时间比日本还早,表明中国是三菱最重要的市场。

三菱加快全系新款SUV车型引进的动作,让业内猜测其在华发展策略将会出现较大调整。果不其然,日前有媒体报道,三菱汽车总部已对其在华经营策略作出重大调整,未来三菱在华销售的SUV将全部改为进口,而轿车将逐步引进到东南生产。而记者从成都三菱经销商处了解的情况也证实了这一消息。据成都三菱经销商康福德高公司一位负责人介绍,三菱对华发展策略的调整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今年4月份成立了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二是加快最新SUV车型的引进步伐;第三是未来三菱在中国销售的SUV将全部改为进口。

据了解,三菱调整在华SUV市场的发展策略,是想通过拉低进口产品排量来降低价格门槛,填补国产车留下的市场空白。据了解,2008年,三菱进口车在华销售14000辆,2009年预计增长15%,达到16000台。另据了解,三菱内部有一个计划,2015年,在华销售进口车达到10万辆,占国内进口车10%。据知情人士透露,2010年三菱中国还将引进两款进口SUV,届时进口SUV的阵容将更加庞大。

三菱SUV全部进口,意味着长丰将不再生产三菱车型。有消息人士称,目前,长丰已经停产大部分三菱SUV和越野车型,目前仅生产2008款即第三代帕杰罗,这个车型协议在2013年9月份到期以及零部件用完后,将不再生产。不过,据长丰方面传递的信息,与三菱协议履行完成后,长丰汽车将通过已经成熟掌握的有关技术,实现相关产品的全国产化。

除了SUV,三菱还有一个轿车战略,这个战略则全部依托东南汽车完成。据悉,2010年和2011年,三菱的车型引进计划也已敲定。三菱明年2月将在日本本土推出跨界车RVR,目前,三菱共有4款车型在东南生产,分别是菱绅[综述 图片 论坛]、蓝瑟、戈蓝[综述 图片 论坛]和蓝瑟翼神[综述 图片 论坛]。但对于三菱的轿车战略,很多人并不看好,原因是三菱在东南汽车的股权只有25%。这意味着,出于利益的考虑,三菱很难将自己最好的车型拿到东南生产。记者郑明

相关报道:

三菱调整在华拓展模式 SUV全部改为进口

忙于与PSA结盟谈判 三菱无暇增持广汽长丰

转投PSA 三菱董事缺席长丰董事会

广汽长丰重组仍有悬念待解:三菱汽车何去何从?

[短讯]三菱汽车11月日本汽车产量年降10%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郑明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