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通用在华全年销量超180万辆
2010年01月04日 13:54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 年度销量增幅创历史纪录,连续12个月销量创纪录

" 以消费者为核心公司战略及产品战略升级计划取得显著成效

" 持续积极投资夯实公司长期在华发展基础

1月4日,通用汽车公布其2009年在华业绩年报:2009年,通用汽车在华汽车销量达1,826,424辆,同比增长高达66.9%,实现全年12个月销量记录大满贯,并连续第五年在中国市场领先其他跨国汽车制造商。值得一提的是,在销售业绩实现突破性增长的同时,公司基于全球平台的新产品战略以及新业务拓展战略更是取得全面成功。

"对于通用汽车在2009年取得的出色成绩,我感到非常骄傲,"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表示,"在'以消费者为核心'的全新公司战略以及政府政策的积极推动下,我们欣喜地看到,在过去的12个月中,中国消费者对通用汽车产品的需求呈现爆炸式增长,尤其体现在小型车和微车市场。同时,对我们今年推出的一系列具有高效燃油经济性和高品质的全新或升级车型,中国消费者也给予了高度认可。"

在华产品战略升级计划成效明显

通用汽车始于2008年的在华产品战略升级计划于2009年获得明显成效,该战略涵盖了公司旗下几乎各个品牌细分市场的所有车型。2009年,包括别克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涡轮增压发动机系列、别克全新一代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雪佛兰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2010款雪佛兰新景程[综述 图片 论坛]等在内的一系列全新或升级车型,以同级车中的高效燃油经济性以及出色的性能表现,在中国市场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销售业绩,从而推动了通用汽车在华产品整体销量高速增长。

别克新君威2009年全年共实现销量79,930辆,别克全新一代君越在上市后的6个月内便售出43,429辆,而雪佛兰科鲁兹在上市后的9个月内售出92,190辆,连续第4个月销量超1万辆--通用汽车推出的各款全新或升级车型迅速成为各自细分市场上的主流热销车型。

成功的产品战略使得通用汽车在华主力品牌--别克、雪佛兰和五菱均以卓越的市场表现创下历史销量新高。

别克品牌2009年全年销量超过为447,011辆,同比增长59.6%,继续成为上海通用汽车销量最大的品牌。其中别克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以241,109辆的年度销量,连续第6年成为别克品牌旗下最畅销的车型。

作为通用汽车旗下的全球化品牌,主打崇尚时尚的年轻消费者的雪佛兰2009年在华发展同样可圈可点,该品牌全年共实现销量332,774辆,同比增长67.1%,表现出了强劲的增长潜力。

作为国内第一个年产销超过100万辆的汽车品牌,五菱品牌2009年国内销量共为1,001,213辆,同比增长65.1%,毫无争议地继续占据中国微车市场的绝对霸主地位。其中,五菱之光更是以596,630辆的销量,创下了中国汽车市场的单一车型年度销量新纪录。

在华主力品牌的卓越表现,直接推动了通用汽车在华合资企业再创历史销量新高。2009年,上海通用汽车共实现国内销量727,620[综述 图片 论坛]辆,同比增长63.3%,而上汽通用五菱全年国内总销量为1,061,213辆,同比增长63.9%。此外,通用汽车在华全新合资企业--一汽通用轻型商用车有限公司成立四个月来共实现销量34,510辆。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