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难"是否会影响你的购车计划?
2010年01月04日 15:59青岛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买车的时候购车理由可能并不是很多,也许就只是为了方便生活和工作,而如果不买车,理由就多了,例如经济收入有限、单位离家并不是很远、买车容易养车难等等。最近,记者了解到,“没地方停车,平时停车难”也成了一些人不买车的理由,“停车难”已开始影响到消费者的购车计划。

小区车位少停车难不敢买车

随着岛城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岛城已进入了汽车时代,不过,车辆的增多让岛城许多生活小区碰到了停车难的问题,特别是一些很早以前建成的小区,楼栋与楼栋之间间隔小,几乎没有几个车位,许多市民有车没地放。据了解,这类老小区,在规划初期都没有足够的车位,而随着经济快速发展,购车的市民逐渐增加,小区车位就越来越紧张,最后停车难就成了很多市民关注的重点,一些有购车欲望的市民,因为担心没有车位,也只好将购车计划一再搁浅。

家住台东的吴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天下班第一件事就是赶紧开车回家,回去晚了,小区里就没有停车的地方了,只能停在外面。住在四方区南山新村附近的郑先生正准备买车,他对小区里没有车位也表示很犯愁,“家里人一直想买辆车,但小区内车位有限,怕买了车后没地方停,所以一直拖着没敢买。有时候和邻居聊天,邻居总会抱怨小区车位少,平常如果开车回来晚了就没地方停车了。我怕买了车后整天为抢车位忙,那样有车反而成了累赘。而且整天争车位,弄不好会搞得邻里关系紧张,那就得不偿失了。没办法,只能暂时不买。”据了解,由于住宅小区停车位紧张,许多市民表示,有车无处停,部分市民还因停车经常与物业管理公司发生纠纷,为此有些未购车的市民即使有购车意愿,但因小区车位少也只能将购车计划一拖再拖。

外出停车难消磨购车热情

私家车急剧增长的同时,也加剧了岛城的交通压力,停车位日渐紧张。人流高峰期,在岛城一些餐饮、购物等人口比较密集的地方,常常会看到一些车辆在来回地寻找停车位,外出停车难已经成为普遍现象。因为停车难,许多市民改变了自己的购车计划,一些市民为停车方便,放弃了空间,选择小型车,而另有一些市民甚至因此打消了购车的想法。

记者周末在台东八路附近,碰到一位刚刚停车准备吃饭的市民,一边走着一边提醒身边的朋友不要买车。“吃一顿饭,至少要花20分钟找地方停车,什么心情也没了,真后悔自己开车出来吃饭,你千万别买车,出来玩儿车都没地方停,还不如直接打车过来,也不用这么麻烦。”外出停车难让许多市民在人流高峰期时出门不敢开车,也让许多有购车计划的市民为自己以后开车表示担忧。市民贾女士表示,“前一阵想买辆车,可是一次和朋友出去吃饭,朋友开着车找了半个小时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停车位。我就想如果换做我,以我驾车的熟练程度,累也累死了,看着朋友来回地找车位,我立马打消了自己买车的想法。”停车难,让有车族犯愁,同时也在消磨着打算购车的市民的热情。

相关报道:

台州市区停车难调查 城市夹缝艰难“驻足”

为解停车难 重庆将引进塔式机械停车库

北京机动车数量达400万 开车难停车更难

行人车辆齐拥堵 缓解停车难还需多疏导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