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09年销量增长迅猛 科雷傲今年欲销过万
2010年01月05日 08:00北京参考 】 【打印共有评论0

刚刚过去的2009年对雷诺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

每年的2月、5月和9月,都是雷诺调整全年销售计划的时间。而2009年,雷诺一升再升的目标预期,让其总部也大感意外。据了解,2009年雷诺在华车型的订单量增长了约7倍,批发量增长了约9倍。

雷诺进口车事业部大中华区执行总裁陈国章表示:“2009年雷诺的8000辆销量,只在1300万辆的大市场中占几千辆,并不是什么值得一提的事情,但是对于在中国起步较晚的雷诺来说,这第一步也并不好走。”

据陈国章介绍,自从2009年4月在设立大中华区以后,雷诺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将分销成本降低50%以上,从而直接降低了产品的价格,较高的性价比也使得产品在市场上更具竞争力。同时,雷诺还针对中国市场提出了“Casual Luxury”的本地化市场地位和“诺相随”的服务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

对于此前曾出现的“质量门”事件,陈国章也毫不讳言,他说:“以前客户有什么问题和不满,由于雷诺在结构上的缺失,客户没有渠道可以反馈给雷诺,因此就直接反馈给政府部门。目前,我们正在改进,‘诺相随’就是为此而推出的服务。”通过这些努力,除了销量的大幅提升外,截至2009年10月,雷诺客户满意度与去年同期相比提升了108%。

对于2010年的发展,陈国章也有了清晰的规划。据了解,目前雷诺中国2010年经销商网络招商计划已经全面启动,在宣布当天,就收到有合作意向的经销商投资方达33家,其中多数为经销商集团。陈国章说:“我们目前有34家经销商,2010年将增加到49家,未来3年将拓展至80家。与此同时,本地化的配件库也已经开始建设。”同时,在产品上也将会加大力度,他表示:“2009年,雷诺主要靠SUV车型科雷傲[综述 图片 论坛]提升,2010年估计将达到1万辆。”

相关报道:

雷诺汽车预计2009年法国销量上涨15%

戴姆勒CEO:正在和雷诺等洽谈合作项目

雷诺三款零排放电动车2011年量产上市

竞标 对比雷诺科雷傲和斯巴鲁新森林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宋晓艳 编辑: wanjia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