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雪铁龙亟待转型:2010年将力推C5 首发408
2010年01月05日 15:45北京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冷冰冰的市场业绩面前,一向高傲的法国人终于做出了彻底改变。

国产C5[综述 图片 论坛],首发408[综述 图片 论坛],主攻新能源,将最好的产品带到中国甚至让它出生在中国。将来,PSA集团不仅将逐步增加新能源产品在华产品系列中的比重,更将为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定制”符合中国人品味的新车好车。

现在好了,集团总部还有这对“患难兄弟”,都对2010年及未来充满了希望。

启动中国攻略:PSA集团看好中国新能源市场

日前,PSA集团高调公布了其在华的首个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标致雪铁龙集团中国新能源汽车战略”,并提出“2020年在中国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50%”的目标,即达到与欧洲同等的排放水平。

PSA中国技术中心总经理阿博德介绍,未来PSA将采用6大手段来支持其在中国减排50%的目标。未来10年,PSA会引入6款全新发动机,实现20%的减排;采用新型自动变速箱,实现20%的减排;采用新材料、减轻自重、研发新轮胎技术等达到减排5%;剩余5%的减排目标将有望通过新能源等其它方式来实现。

此外,汽油发动机Hybride4充电式全混技术也将于2015年引入中国,PSA集团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作为以全新发展战略为指导的第一款新车,东风标致408将以东风标致创立以来最高级别车型的身份领衔整个产品阵营,与现有的307[综述 图片 论坛]、207系[综述 图片 论坛]列产品一起使东风标致的产品线更为丰富,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选择。

东风标致:充分考虑中国需求 408力求精准打击

东风标致408将于1月25日上市,它不仅开拓了标致品牌一个全新的产品系列,也是标致品牌首款在海外首发的全球首发车型。东风标致汽车副总经理雷新透露:“标致408是非常中国化的一款全球首发车,就是要与德系车比驾控,与日系车比工艺。”虽然标致408可以划入B级车行列,但东风标致绝不敢冒进,力求做到精准打击,稳扎稳打。

东风标致目前拥有160个一级经销商,119个二级经销商。预计2010年将新增网点80个。“东风标致在区域市场的拓展方面一直都在强化,而最重要的渠道战略是要有效提升渠道力,渠道下沉将是获取更多市场份额的关键因素之一。”

另据悉,东风标致在两年内将投放至少三款全新车型,可以肯定的是,未来的新车型将在PSA全球开发新产品的项目初期就融入更多中国元素[综述 图片 论坛],充分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

东风雪铁龙:C5强势回归 网络全面升级

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魏文清在2009年12月初进行的东风雪铁龙C5媒体试驾会前曾欣慰的宣布:“C5自亮相以来,已收到7000多张订单。”

90年创新科技、9代高级轿车精髓,被寄予厚望的C5是东风雪铁龙综合实力回归的最终体现。除了卓越的产品性能外,东风雪铁龙C5还要整合品质保证、网络服务、用户体验和价格体系,共同打造强大的“5维全价值”综合竞争力。因为有C5的加入,2010年的东风雪铁龙日子会好过一些,销量目标定在20万辆上下。对于C5,东风雪铁龙的期待很现实,超过所在细分市场的平均销量5000辆就好。

自去年4月发布了全新品牌形象和品牌主张——“人性科技创享生活”后,东风雪铁龙就启动了网络和用户满意度提升战略。目前,东风雪铁龙的经销网点遍布全国近五百个城市,一级网络和二级网络超过五百家。东风雪铁龙对4S店的全面改造在有条不紊的进行,预计在2010年底,全国将有三分之二的店面完成更新。文/韩旭

相关报道:

PSA调整中国事务部架构 艾亚柯出任总经理

PSA发布中国新能源战略 2020年碳排放降50%

中国新能源车战略:PSA要引进中国6款新汽油发动机

PSA分别任命标致和雪铁龙新设计总监

忙于与PSA结盟谈判 三菱无暇增持广汽长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韩旭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