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2010年续增长动力何在?
2010年01月08日 16:5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的车市喧嚣已经落定,回想一下,觉得可以用几个“想不到”来概括:想不到经济危机的影响不如预想的大,想不到购置税政策的拉动能这么大,想不到车市会如此火爆,想不到……

2009年的中国车市在政策的烘托下,跨过了产销千万辆大关,在增长速度最快的车企中,东风日产无疑颇为引人瞩目。

东风日产2010年续增长动力何在?

在提前半个月完成了2009年50万台的销量目标后,东风日产已经稳居乘用车第一集团军地位,并已经成为华南最大车企、日系销量最大合资企业。

东风日产创造记录还包括,连续9个月整体销量达到4万,其中有3个月销量突破5万,7月份创造了主流车企4款车型齐齐过万的新纪录,新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一举突破10万辆,稳居中高级车前三甲;新轩逸[综述 图片 论坛]改款车做到了新车的影响,稳居A+级别三强,TIIDA组合的销量每月稳居万辆以上,堪称中级车“双子星座”,骊威[综述 图片 论坛]更是保持了小车市场“15连冠”的辉煌[综述 图片 论坛]战绩。

新天籁、新轩逸等挑了大梁,但笔者认为,东风日产的真正秘诀是:多方位发展齐头并进,并促使体系竞争力的整体提升。

主力车型的实力确是其制胜法宝,但后续增长动力仍然值得推究。

以下由高到低,依次剖析:

中高级车:新天籁已跨入前三甲,而受“刹车门”、“召回门”影响的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遭遇颓势,使新天籁有望“坐三望二”。

东风日产2010年续增长动力何在?

中级车:新轩逸放量上攻,成为一大亮点,并有望持续成为真正的万辆级中级车领军车型。

颐达[综述 图片 论坛]/骐达[综述 图片 论坛]势头不减,但也存有隐忧,比如车型面临换代等。所以,在未来两年内,东风日产还需重新加强中级车尤其入门级中级车。

小型车:骊威是个不断放大的惊喜,甚至突破万辆大关,保持良好销售势头成为关键。

微型车:这是东风日产目前还未触及的市场,明年东风日产引入March[综述 图片 论坛]的新一代产品显得非常关键。

据目前厂方披露的销售目标显示,东风日产明年将目标年销60万辆,同比增长20%。疯狂的东风日产还能带给车界怎样的格局变化呢?

笔者认为,东风日产2010年有无作为还将取决于其二三线市场的表现。

在营销渠道上,东风日产2010年要建成620[综述 图片 论坛]家专卖店(含200家二级店),从今年开始的营销体系变革,对全国的销售体系进行了“T”字型调整——横向整合厂家资源,纵向把资源直接抵达最基层的二级网点。

从2009年开始,日产新增的专营店主要都分布在二三线市场。据统计,二三线市场的销量已经占据东风日产总销量的近50%。

这场营销体系变革成功与否,将直接决定东风日产2010年的最终座次。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