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质变 中国汽车品质高峰论坛举行
2010年01月16日 01:36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之家 新闻]2010年1月15日,在河北保定长城汽车总部,由长城汽车牵头,联合来自行业各领域知名专家、主流各媒体代表以及终端消费者,就中国汽车出口现状、国际汽车发展趋势以及对未来汽车的构想,召开了一场以“长城汽车欧盟品质大解密”为主题的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品质高峰论坛。

寻求质变 中国汽车品质高峰论坛举行

长城汽车于2009年9月份创下中国汽车一次性通过欧盟品质认证车型数量最多的车企记录,此次通过欧盟品质认证的车型是:风骏[综述 图片 论坛]、哈弗[综述 图片 论坛]、炫丽[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酷熊[综述 图片 论坛],从此长城汽车旗下的这四款主力车型均获得了在欧洲销售的准入权。

寻求质变 中国汽车品质高峰论坛举行
寻求质变 中国汽车品质高峰论坛举行

这里首先编辑要介绍一下什么是欧盟品质认证以及这个欧盟品质认证到底对汽车企业和汽车产品意味着什么:

欧盟品质认证,也就是通常我们所说的E-MARK是车载产品的认证。2002年10月起,根据欧盟指令72/245/EEC,以及修正指令95/54/EC的要求,凡是进入欧盟市场进行销售的汽车电子电器类产品,必须通过e-Mark相关测试认证,标贴e标志,欧盟各国海关才会予以放行,准许进入当地市场,所以,汽车电子电器类产品之e-Mark认证,势在必行。

E标志源于欧洲经济委员会(Economic Commisss[综述 图片 论坛]ion of Europe, 简称ECE)颁布的法规﹒目前ECE包括欧洲28个国家﹐除欧盟成员国外﹐还包括东欧﹐南欧等非欧国家﹒ECE法规是推荐各成员适用﹐不是强制性标准﹒成员国可以套用ECE法规﹐也可以延用本国法规﹒目前从市场需求来看﹐通常ECE成员愿意接收符合ECE法规的测试报告及证书﹒E标志证书涉及的产品是零部件及系统部件﹐没有整车认证的相应法规﹒获得E标志认证的产品﹐是为市场所接受的﹒国内常见E标志认证产品有汽车灯泡﹐安全玻璃﹐轮胎﹐三角警示牌﹐车用电子产品等﹒E标志认证的执行测试机构一般是ECE成员国的技术服务机构﹒E标志证书的发证机构是ECE成员国的政府部门。

e标志是欧盟委员会依据欧盟指令强制成员国使用的机动车整车﹐安全零部件及系统的认证标志﹒测试机构必须是欧盟成员国内的技术服务机构﹐发证机构是欧盟成员国政府交通部门﹒获得e标志认证的产品各欧盟成员国都将认可﹒


换句话说,只有产品获得了欧盟品质认证,才能正式进入欧盟市场进行销售,而且进行这项认证的车辆必须是批量生产的量产车,而不能是特别生产和组装的车型,所以能获得欧盟市场认证本身对于目前的自主车型来说就是很值得称赞和肯定的。

寻求质变 中国汽车品质高峰论坛举行

长城汽车此次欧盟认证历时1年,由英国VCA认证机构负责,认证过程复杂而严格,共包括了48个测试项目,其中涉及到主动安全13项、被动安全13项、环保8项,对汽车排放水平、安全性能及环保方面均设定了很高的标准。在欧盟整车型式认证的所有项目中,RRR认证是针对汽车环保性能方面的检验,它规定汽车在设计时,使用不含重金属的材料,要开展可回收性设计,并建立整个供应链的材料数据收集监控系统,所需数据量大、涉及专业知识广泛、计算维护繁琐,被认为是所有认证项目中最难攻克的一项。针对该认证,长城成立了国内首个ELV项目团队,保证了RRR认证项目的顺利开展。8月初,经严格审核,4款车型顺利通过欧盟RRR认证,扫清了长城获得欧盟整车型式认证的最大障碍。

寻求质变 中国汽车品质高峰论坛举行

在论坛上,长城汽车发布《中国汽车“质”造宣言》,开启了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跨入以“品质”为主题的2010年。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此次长城汽车作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代表,在新年伊始发起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号召整个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向品质看齐,让中国汽车由“制”造大国向“质”造大国升级。

寻求质变 中国汽车品质高峰论坛举行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滕伯乐分析,尽管近年来中国汽车出口量一路上扬,但是不得不看到,在海外市场,中国汽车仍然面对较为尴尬的“三低”问题,即低端市 ⒌偷党怠⒌图鄹瘢煌卑樗孀殴谄迪颜咴嚼丛蕉担买车时已不光从价格层面考虑,而是开始更关注于汽车技术与配置层面的内容。因此在2010年,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如果想要更好的拓展国际市场,同时最大份额的稳固并发展国内市场,“品质”将是解决发展问题的唯一出路。

寻求质变 中国汽车品质高峰论坛举行

最后,在主持人总结了各方人士发言、媒体及消费者声音之后,在活动现场发布了《中国汽车“质”造宣言》。《宣言》呼吁自主品牌,应严格自律;整个中国汽车产品链都应行动起来,为中国汽车由“制”造升级为“质”造,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文/汽车之家 武文杰)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