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汽车摩托车下乡产品企业3C证书被暂停或撤销
2010年01月20日 15:08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家认监委透露,通过核查汽车摩托车下乡目录公布的98家汽车生产企业,有10家企业所有CCC证书被暂停或撤销,两家企业的部分产品CCC证书被暂停或撤销。

国家质检总局网站1月20日消息,从国家认监委获悉,通过核查汽车摩托车下乡目录公布的98家汽车生产企业,目前有10家企业所有CCC证书被暂停或撤销,两家企业的部分产品CCC证书被暂停或撤销。在公布的197家摩托车生产厂中,有4家摩托车企业的证书被暂停或撤销。

据介绍,2009年,为确保家电下乡、汽车摩托车下乡产品的质量安全,国家认监委采取多种措施,要求各地方认证监管部门、认证机构和实验室严把下乡产品认证质量。

为确保家电下乡产品的质量安全,去年初,国家认监委下发通知,要求各认证机构和实验室应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及时跟踪了解家电下乡相关政策要求,同时严格认证、检测质量,对列入家电下乡目录的产品进行拉网式排查,加大工厂检查及获证后监督检查力度,采取飞行检查、市场随机抽样等跟踪调查方式,确保进入农村市场的家电产品安全可靠、符合强制性产品认证适用标准要求。通过对电冰箱、洗衣机、电磁灶85家企业136个批次的下乡产品进行市场核查,已暂停18家中标企业的21张CCC认证证书,并向15家企业发送了16份整改通知书。

为确保汽车、摩托车下乡政策取得实效,认监委要求各地方认证监督管理部门针对汽车、摩托车下乡产品重点开展监督执法工作,对不合格产品及时暂停、撤销认证证书,确保进入农村市场的汽车、摩托车产品安全可靠、符合强制性产品认证适用标准要求。

相关报道:

销售总额5.6亿 4万多汽车摩托车“下乡”

重庆汽车摩托车下乡累计销售11.4万辆

云南省已销售下乡汽车摩托车38.5万辆

黑龙江消协:购买下乡汽车摩托车需注意四大问题

消协提醒:购买放心“下乡汽车、摩托车”四注意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