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充实力 北汽集团意在打入国内第一集团
2010年01月27日 09:36和讯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和讯网消息,据悉,2009年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愈加激烈,兼并重组之声不绝于耳,但目前“四大四小”的格局仍未改变,在第一集团“四大”中,除上汽一枝独秀霸主地位确立外,一汽东风长安销量接近,地位受到第二集团的挑战。在“四小”北汽广汽奇瑞、重汽之中,只有北汽是百万销量的车企,与紧随其后的广汽销量差距拉大至60万辆,暂无被超越之忧。因此,在第二集团中已走在前列的北汽已经把目标设定在冲入第一集团。(和讯财经原创)

中信建投的汽车分析师陈政表示,目前国内汽车企业都存在做大做强的意愿。“对于汽车企业来说,收购了其他的企业,能够补充自身的生产线;而对于国家汽车行业主管来说,也有将目前国内相对分散的汽车企业进行整合的需求。”他说,在北京汽车集团2009年度战略研讨会上,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曾表示,要积极推进支撑北汽集团3年发展纲要的十大发展项目,实现2011年的产销目标200万辆、销售收入2000亿元的目标。而此前北汽制定的2010年180万辆的总销量降至150万辆。(和讯财经原创)

据了解,自从去年汽车产业振兴规划中鼓励汽车行业重组的政策出台后,行业主管部门关于鼓励汽车业兼并重组的实施细则一直在完善过程中,将会于近期出台,具体细节包括在金融、税收、安置企业职工等方面直接给予企业政策支持。(和讯财经原创)

此外,此前已经搞了四年多的北汽整体上市工作,因为2008年中国股市大跌以及金融危机而销声匿迹,但这并不意味着北汽放弃了资本市场。今日,对于北汽控股整体上市一事,该人士表示现在还在前期准备中。

相关专题:

北汽收购萨博非核心资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羽飞 倪洪章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