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萨博技术 开发自主平台徐和谊为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制定上市时间表
2010年02月05日 14:54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有了萨博技术的支持,足以让北汽当家人徐和谊为自主品牌乘用车悬着的心松了下来,因为由萨博平台所支撑的车型可以覆盖中级和中高级轿车(包括两厢、三厢)和SUV等多种车型。

“2010年4月的北京国际车展,北汽集团将是主场展商,自主品牌多款乘用车会大规模集体亮相,并于2010年年底正式批量上市两款车型,2011年达到10万辆产销量。”2009年12月23日,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收购萨博的新闻发布会上,充满信心地给出了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上市的时间表。

2009年,北汽集团成为国内汽车增量幅度最大的企业集团。2009年12月22日,北汽集团自主品牌动力总成项目落户北京通州经济开发区,依赖萨博技术建立的该项目将解决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发动机和变速器等核心技术缺失的尴尬局面。同时,北京汽车研究总院和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一期15万辆生产制造能力两个基地,也将于今年年底建成投入使用。有了足够的资金和设施,也有了并不落后的技术,离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真正亮相的时刻也就为期不远了。

“在目前的汽车产业形势下,充分利用国际资源发展自主品牌的高端轿车是相对比较可行的路径。在这方面,上汽和一汽为我们做了示范,我们也有信心走好这一步。”徐和谊由此对北汽借助萨博技术发展自主品牌产品的四个步骤做了阐述。

第一步,横向拓展,丰富产品结构,此阶段属于磨合阶段。即先依据萨博技术推出几款中高档轿车,同时对萨博的技术进行消化吸收,实时进行技术改造,不断拓展丰富产品线,在小型车、中级车和高级车方面都要有所作为,努力做到产品结构的合理。

第二步,纵向延伸,实现技术升级,此阶段属于创新阶段。即在完全吸收消化萨博技术的基础上,将这一技术进行升级,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接近和达到世界汽车制造最先进的技术。

第三步,循序渐进地成就自主品牌。随着自主品牌产品市场规模的逐步扩大,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不断通过提升产品的技术含量,不断加强营销网络建设和售后服务体系,提高产品的服务能力,使产品品牌更加完善,成为在国际上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著名品牌,并且在国际上具有一定的知名度。

第四步,走向国际。随着北京汽车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将逐渐把产品推向海外市场,除了直接出口外,还将采取合资、合作建厂的形式,在国外销售北汽自主品牌产品,把北汽集团打造成为真正具有国际影响力、竞争力的国际汽车企业集团。

同时徐和谊还透露,北汽今后的所有自主品牌车型不管是商用车还是轿车或SUV,都将同步开发新能源车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