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2009金凤凰年度车为中华民族汽车工业预留
2010年02月05日 19:5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评:2009金凤凰年度车为中华民族汽车工业预留 (点击查看原文)

2010/02/05 16:35 河北省廊坊市网友 凌寒傲雪

看到这则消息,我满眼含泪!凤凰人,我向你们致敬!

2009年度经济人物颁奖典礼上,李书福作为汽车业的代表在发表获奖感言时曾说过一句话,让我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心酸:“非常感谢李主任(李荣融),因为我的车证(生产许可证)是他发给我的。”

新中国成立已经60多年,改革开放也已经30多年,然而,共和国搞的大企业里居然没有自主品牌的轿车,看看一汽:一汽大众、一汽丰田、一汽马自达;再看看上汽:上海大众上海通用,整了个荣威还是与南京抢得人家的生产线;再看看东风:东风本田、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东风起亚等等,不一而足,满眼都是合资。

一个世界名牌,多少个国家厂争相与其合资:本田广汽、东风;丰田:一汽、广汽;马自达:一汽、长安福特:长安、江陵;现代北汽江淮三菱东南长丰;满大街跑的大众就更不用说了。

一些国家大厂即使生产自主品牌的车,也是东拼西凑的货,用日本的机器、德国的变速箱等等。

倒是李书福、王传福等人在一步一个脚印的干自己的汽车,是他们在默默的挺起共和国汽车产业的脊梁,然而他们连获得一个车证都会费九牛二虎之力,否则李书福也不会在那样一个场合对一个国家的决策者发出如此的“肺腑之言”。

开放初期,我听说引进合资企业是以市场换技术,结果市场是换出去了,但技术却没有换进来。看看这种政策的后果吧:满大街跑的车,尤其是高档车已经成了国际品牌的天下。李书福们如果想在这样的市场中分得一杯羹会是何等的艰难?!

当时的决策者是否有“宁与列强不与家奴”的心态?

再看看现在的公仆们,有几个人坐的车是奇瑞吉利比亚迪

写到这里我实在写不下去了,让泪水尽情的流吧,让泪水在我的脸颊风干,我知道,有李书福、王传福们的努力、有凤凰网等有良知的媒体的支持,有一大批所谓最底层的爱国志士的鼎力相助,迟早有一天中国的汽车会走遍天下的!

凤凰点评:顶!凤凰的网友也是好样的,向你致敬。同样为民族车企的繁荣发展喝彩!

2010/02/04 20:20 北京市海淀区网友 surfzhang

凤凰总是能以实际行动映射我们国人的心声,真的希望这个将来的奖项是属于奇瑞,中华,吉利,比亚迪,江淮,长城这些中国车!!!

凤凰点评:加油,中国的民族车企一定会在未来的一天顶起中国汽车工业的脊梁。未来的大奖一定属于他们。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